万家新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5%

  金融界基金09月05日讯 万家新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新利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19191)09月04日净值上涨2.3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032元,累计净值为1.3658元。

  万家新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35%,今年以来收益18.96%,近一月收益-0.56%,近一年收益13.26%,近三年收益19.21%。

  万家新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1.6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莫海波,自2015年12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06%。

  李文宾,自2017年06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5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夏幸福(持仓比例9.62%)、绿地控股(持仓比例8.54%)、保利地产(持仓比例8.49%)、万科A(持仓比例7.94%)、中南建设(持仓比例5.98%)、新城控股(持仓比例5.97%)、金地集团(持仓比例5.78%)、常熟银行(持仓比例4.79%)、荣盛发展(持仓比例4.40%)、我爱我家(持仓比例4.1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年初在创出本轮调整新低后,市场开始回暖,从年初的全面降准到2月中公布的社融数据出现明显改善和相对温和的通胀数据,以及中美贸易磋商取得阶段性进展,使得场外资金加速入场,两市成交额大幅回升,单日成交额逼近1.2万亿,市场热度快速提升,指数创出了近3年的最大单季度涨幅。在经历了一季度的春季躁动后,二季度市场惯性上冲后显得后劲不足,随后在国际贸易局势影响下,经历了一波急速的下跌再到一个窄幅区间内反复震荡。同时两市单日成交额从一季度顶峰时期的近1.2万亿下降至0.3万亿,北上资金和两融资金也出现一定的净流出,市场的活跃度明显下降。二季度国际贸易出现较强不稳定因素,同时伴随着国内金融供给侧改革等政策的不断推进,经济本身暴露出了一些长期积累的问题,股票市场转向悲观与情绪化。在一季度投资运作中,我们基于对市场长期底部和对后市偏乐观的判断,保持了较高的权益仓位水平,在这一波因流动性改善和悲观市场情绪恢复带来修复行情中取得了不错的收益。在二季度投资策略中,我们判断前期由流动性改善及悲观情绪恢复带来的估值修复已经完成,对后市偏谨慎,整体仓位较一季度有所降低,结构上更偏向估值低和分红率高的的防御性品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24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4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3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三季度,经济基本面仍然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三大内生动能(出口、制造业投资、消费)短期较难有明显起色,但在中央保持战略定力背景下,稳增长会适当阻挡经济下行斜率,预计货币市场利率中枢可能逐步下移,外部美联储降息预期增强,打开了国内利率下降空间,叠加科创板、七十周年国庆等事件,配合适当而有力的改革开放政策,市场将有望走出目前底部震荡的区间。(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