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航空股价下跌超3%:8月收益承压 董事局主席换人

  金融界基金9月5日讯 国泰航空(港股00293)在昨日大涨后,发布公告史乐山将退休,辞任董事局主席及常务董事;贺以礼获委任为常务董事,并获选为董事局主席,接替史乐山职务。 换帅或由香港事件以及8月收益大幅下滑引起的。今日该股表现疲软,截止发稿时下跌超3%。

  这是继今年8月16日,何杲辞任国航航空行政总裁职务,以及卢家培辞任顾客及商务总裁职务后,国泰的又一重要人事变动。

  8月收益承压

  今年上半年,国泰航空刚刚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 11.83 亿元,去年同期为归属于母公司的净亏损 2.21 亿元。

  近两个月来,由于公司部分员工的行为,这家 “五星航空”不断卷入争议的漩涡之中,而香港机场的一系列活动,也导致航班运营受到影响。

  作为香港机场最大的基地航司,国泰,港龙和其刚刚收购的香港快运,占据了香港机场超过50%的座位份额。而根据国泰航空的2019年半年报,按地区划分,来自香港及中国内地的销售收入,占据了公司收入总额的一半。

  国泰航空新任行政总裁邓健荣在披露7月份的运行数据时就表示,纵使过去两个月于香港发生的事件对七月份的客运业务并没有严重影响,但我们预计八月及往后的收益将显著受压。来港的商务及旅游的客运需求大幅减少,亦有见离港的客运量开始回软,尤以短途航班为甚,包括中国内地、台湾、韩国和东南亚的航线。

  国泰航空新任行政总裁邓健荣日前也致员工信,指出公司的三项当务之急:确保无容置疑的安全和保安声誉、专注客户需要、确保强劲业务,持续正面发展。

  根据公开的主要股东信息,目前国泰航空的最大股东是太古集团,拥有国泰45%股权,国航为国泰航空第二大股东,拥有29.99%股权,其余股权为公众持股,其中卡塔尔航空拥有9.9%股权。

关键词阅读:国泰航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