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精选混合净值上涨1.1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6日讯 红土精选混合基金09月05日上涨0.87%,现价1.26元,成交1.92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2902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1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4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2.6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0.16%,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7.7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31.6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2902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盖俊龙,自2019年01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08%。

  朱然,自2019年01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洛阳钼业(持仓比例11.44%)、五粮液(持仓比例5.28%)、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17%)、智飞生物(持仓比例4.82%)、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40%)、凯莱英(持仓比例4.39%)、今世缘(持仓比例4.37%)、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94%)、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77%)、深南电路(持仓比例3.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保持平稳态势,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GDP同比增长6.3%,其中1季度同比增长6.4%,2季度增长回落至6.2%;从月度数据看,6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3%,增速比5月份加快1.3个百分点;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8%,增速比5月份加快1.2个百分点;6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长5.8%,增速比1-5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在今年中国经济上半年中,表现最为亮眼的是消费增速。上半年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达到8.4%,远超同期5.8%的投资增速和0.1%的出口增速。而且从对GDP的贡献来看,消费的贡献率也达到60.1%,贡献了一大半的经济增长。2019年上半年A股整体呈现上涨行情,其中上证综指上涨19.45%,沪深300指数上涨27.07%,创业板指数上涨20.87%。A股上半年的行情走势可以分为两个阶段,1季度是普涨阶段,2季度进入震荡行情。本基金自2019年1月3日起按照基金合同约定自动转型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由以参与定增为主的封闭式运作方式转为以主动管理为主的混合型开放式基金。所以从1月3日起,基金管理人把该基金作为一个新成立基金的思路来运作,在运作初期(转化为开放式前持有股票仓位不到5%),计划基金净值在有一定利润安全垫后,再逐步增加股票仓位,所以1季度1、2月份持有的股票仓位较低,3月份随着净值的增长逐渐增加到60%左右。在2季度的投资策略思考上,一方面,面临着1季度市场已经大涨过一轮,且宏观经济环境仍然面临较大不确定性;另一方面,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具有体量大、韧性强的特性,始终存在着结构性投资机会。综合来看,本基金在本报告期内通过精选个股,重点配置了业绩确定性相对较高的公司,总体股票持仓在行业间的分布相对均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36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7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7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下半年,在政府积极的财政政策的适度对冲下,经济有望在3季度中后期阶段性企稳。2季度宏观数据反映经济仍在下行,但下行速率已经放缓。下半年,消费有望阶段性企稳,固定资产投资回落速度逐渐放缓,出口可能持续回落。3季度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可能随PPI通缩出现二次回落,但利润率在2季度减税降费后明显抬升,盈利底部将高于1季度低点。最重要的是中国经济正逐步进入存量经济时代。未来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减、技术进步速度的放缓,全要素生产率的增速不断下移,中国经济增速势必会“稳中向下”,步入“存量主导”的时代。首先,中国经济各行各业的集中度都在提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显然加速了这一进程。而行业集中度的提升,会弱化产能和库存周期的波动,在轰轰烈烈的去产能中存活下来的企业,在技术水平、生产效率、融资能力等方面均有更好的竞争力,产品的价格水平、企业的利润率都得到了优化和稳定。其次,中国服务业占比的提升。服务业在中国GDP中的占比超过50%,由于服务业的可贸易性弱于制造业,在中美贸易争端迭起的环境下,有助于提升中国经济增长的稳定性。未来的市场需要寻找竞争优势边际扩大的公司,而这类公司往往是细分行业的龙头。往头部集中,这是发达经济体在经济转型过程中普遍出现的现象,中国在经济转型当中也不会例外,分化和集中都必然会发生。对资本市场而言,它一定会反映宏观经济所经历的这种(存量经济)变化,这些也让我们必须在资产配置的投资中聚焦优势公司。过去是在一个高增长的环境下面,习惯于收入提升,企业规模不断扩大,今后可能是缓慢增长的,但是还是在增长。中国的存量经济是巨大的,虽然宏观上有很多大家比较担心的内、外部情况,但是从中观、微观的角度讲,从自下而上的角度来看,还是可以看到很多的投资机会。总之,目前宏观经济虽然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但我们相信中国经济有很强的韧性,叠加政府积极以财政政策和产业升级应对经济转型。从A股市场角度看,整体市场估值仍处于具有吸引力的区间,我们预期下半年A股市场投资机会还是较多,投资策略的核心是从中观或微观角度寻找结构性投资机会。我们从中观角度,主要看好5G、新能源汽车、生物制药和医疗器械、光伏行业等;从微观角度,主要是自下而上精选优质公司,在传统行业或行业在新景气周期中,例如在白酒、医药、传媒、高端制造业、消费电子、计算机软件等行业中寻找个股机会。更重要的是,不论在中观和微观层面,我们都会聚焦于行业(或细分行业)龙头,聚焦于强者恒强、优势不断积累的优企业,忽略概念的东西(例如题材、重组概念等),而以企业内在的价值和核心竞争力为导向,首要关注公司业绩内生增长的确定性和可持续性,以此为锚精选优质企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