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内需精选混合(LOF)净值上涨1.1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6日讯 银华内需精选混合(LOF)基金09月05日上涨2.92%,现价1.949元,成交323.4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963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1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1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5.3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7.3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8.68%,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54.2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866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辉,自2017年03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4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圣农发展(持仓比例9.22%)、中科曙光(持仓比例8.51%)、中兴通讯(持仓比例8.26%)、益生股份(持仓比例8.12%)、民和股份(持仓比例8.04%)、兆易创新(持仓比例6.95%)、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90%)、禾丰牧业(持仓比例5.69%)、新易盛(持仓比例5.24%)、麦捷科技(持仓比例4.3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的前半年,A股证券市场整体上呈现了震荡的格局。其中第一季度呈现了明显的风险偏好上升特征,而二季度呈现了明显的风险偏好下降特征。在整个2019年的上半年,主导市场的背景环境有二:一是货币政策在宏观经济不同预期状态下的松紧程度;二是中美战略竞争在不同阶段紧张与缓和的预期变化。尤其是后者,在进入5月份后来到了一个重要冲突点,并以华为公司进入实体禁运名单为标志,升级为科技战。这直接导致了市场对于中国科技类公司业务持续性稳定性产生了一定的疑虑,并加速了市场资金向价值型白马公司的流动。我们在上半年的震荡过程中,基本维持了自2018年4季度以来“农业大年、科技元年”的基本布局框架,并在起落颠簸中进一步优化了持仓结构。这种相对稳定的布局结构,源于我们对于较长一段时间内外环境变化的思考,也源于我们对于中国产业在内外环境下自主发展的逻辑推演。本基金的基本投资逻辑是建立在产业在时间维度上竞争地位和盈利能力的变化,而不是市场投资情绪的变化。在我们观察和理解真实世界的框架里,无论农业,还是中国的科技产业,都在快速变化的前夜,或者已经深处快速变化之中。这种变化,其方向性比市场投资情绪稳定得多,也持续得多。总体上,本基金在2019年上半年的布局和选股,基本反应了我们对于中国产业变化的中长期思考,也为基金持有人获得了一定的收益。我们也期待,在持续思考、持续跟踪、持续验证或证伪下,组合所持有的资产能在后面的投资历程中继续获得一定的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5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1.7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对于2019年下半年,我们依然坚持震荡市判断。我们预期在前一阶段市场投资风险偏好明显下降之后,会出现阶段性的投资风险偏好上升,因为中美贸易战、科技战而偏谨慎的市场行业偏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纠偏和平衡。同时降息预期也在一定程度上开始回头。我们也预期中美的战略竞争会长期化,无论紧张还是缓和,都是这个历史进程中反复出现的内容。长期化也将导致常态化,市场会逐渐对此外部冲击产生脱敏。而这个外部环境变化的长期化,很有可能将使得国内关键性产业的加速发展长期化。对于下半年结构布局,我们会继续实践“农业大年,科技元年”这个基本判断。大体上,我们重点关注下方向的配置:A、农业产业链。中国的动物蛋白供应及供应结构的变化,预计在2019年的下半年,会出现一个快速强化的过程。这个真实世界强化的变化,会进一步消除投资市场上的分歧并凝聚共识,最终在资产价格上充分体现出来。B、科技产业链。新一轮新技术周期已经开启,在当下股价的涨涨跌跌中,我们会沿着技术发展的一般规律去迎接已经上路的技术进步。我们认为,当下世界格局变化所导致的时代背景,是典型的“危机危机,因危而机”,一些重要产业已经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成长的机遇与空间。本基金遵循“危中之机”而在半年前布局的一些公司已经开始了收入利润加速向上的轨迹,后面本基金还会继续坚持这部分配置。C、新能源产业链。这是中国真正的优势产业,预计未来也会成为引领全球的产业。本基金一直坚持配置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公司,比重或大或小。由于这个产业链上的公司前期调整充分,后面应该会适度增加配置。D、消费类公司。本基金在坚持基本的投资思路和投资框架下,对于消费类公司配置比例偏低,从而错失了二季度消费白马公司上涨的收益。我们会始终对这部分公司保持关注,思考并等待较好的加重配置机会。预计短期内我们依然会暂时轻配此类公司,但会按照个股逻辑,寻找可以布局的点和方向。我们相信,本基金对于未来的思考是力求深入的,投资布局是一段时间里相对稳定的。我们希望这种思考和布局能够获得基金持有人长期持有的信心,并在不久的将来,获得更好的投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