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创新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5%

  金融界基金09月06日讯 华宝创新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创新优选混合,代码000601)09月05日净值上涨1.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730元,累计净值为1.5130元。

  华宝创新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1.15%,今年以来收益53.33%,近一月收益20.68%,近一年收益36.08%,近三年收益32.99%。

  华宝创新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25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代云锋,自2017年10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7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七互娱(持仓比例6.72%)、卫宁健康(持仓比例5.91%)、中航光电(持仓比例5.90%)、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35%)、东山精密(持仓比例5.09%)、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84%)、上海钢联(持仓比例4.44%)、精测电子(持仓比例4.40%)、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59%)、南极电商(持仓比例3.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A股市场整体表现较好,上证指数、沪深300、创业板指分别取得了19.45%、27.07%、20.87%的涨幅。但从结构上看细分板块的分化较大:一季度,随着流动性的边际改善、政府对于融资环境的呵护、特别是中美贸易谈判的阶段性改善等共同提升了市场的风险偏好,进而带来A股市场系统性的估值修复,成长板块的表现整体好于价值板块;二季度,内部环境发生边际变化,政府开始强调“去杠杆”,叠加“包商银行”等事件,市场的风险偏好整体下行,同时中美贸易摩擦开始加剧,以华为为代表的企业甚至面临着被美全面技术封锁的危险。以食品饮料等为代表的消费白马获得了明显的超额收益,新兴产业板块整体较差,相对一季度出现较大回撤。本基金在2019年上半年的投资实操中还是做到了勤奋工作,尽职尽责,努力寻找好的投资标的并进行组合管理。一方面,继续在大制造领域寻找受益于产业升级的子行业,如5G、光伏、半导体、消费电子等,挖掘出这些领域的优质个股;另一方面,也积极的在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子行业如互联网医疗、云计算、文化传媒、金融IT等领域寻找投资机会。整体上看,管理人依然恪守投资边际,基于基金本身的契约要求,结合自身的投资风格和能力圈,在中观的框架自下而上的寻找优秀的企业,希望找出未来3-5年受益于新经济转型的子行业和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1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3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宏观经济的内外部压力依然较大,传统以地产、基建投资拉动的经济增长模式难以为继,居民消费受限于购房压力呈现疲弱态势,出口由于贸易战干扰亦表现不佳,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内在压力在加大。同时,中美贸易战前景不明,全球地缘政治风云变幻,中长期的外部环境究竟如何存在不确定性。最后,政府目前对于金融“去杠杆”态度依然坚决,后续是否会出现阶段性用力过猛的情形也尚不可知。然而,我们依旧可以找到一些潜在积极的因素。首先,政府当下更加强调改革创新,坚持市场经济导向,并在制度上给予民营经济更大的包容和支持,努力增强体系内部活力,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上寻求破局。其次,从产业发展上看,以5G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浪潮即将到来,科学技术作为影响生产力的加速因素,有望在未来的3-5年带动一批新的产业发展壮大,形成新的经济增长引擎,并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再次,下半年整体流动性保持相对宽松状态是大概率事件。内部经济增长的压力是保持相对较低利率的客观需求,同时海外主要经济体加息动能削减也给国内货币政策留下一定腾挪空间。最后,G20峰会两国领导人的会晤给下半年贸易谈判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较好的基础,中美贸易争端存在边际改善的可能。基于以上分析,对于下半年的投资机会并不悲观。一方面,要坚持发挥管理人的比较优势,踏踏实实选股,随着经济结构的调整,国内有望涌现出一批新的产业,要努力找到那批最优质、潜力最大的行业和公司。另一方面,要在“大”的择时上敢于去做尝试,去观察和思考政府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政策取向,去跟踪中美博弈中的实质转机,在此基础上做好大类资产配置和组合管理。总之,勤勉尽责、细致研究、深入思考,努力为投资人尽可能多的带来正回报,一直是我们每年都努力追求的目标。(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