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诚中证800金融指数分级净值上涨1.6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6日讯 信诚中证800金融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诚中证800金融指数分级,代码16552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65元,累计净值为1.769元。

  信诚中证800金融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3-12-2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金融指数*95.00% + 同业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9.81%,今年以来收益28.78%,近一月收益4.21%,近一年收益23.57%,近三年收益21.4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96/64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6/78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5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8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8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68%。(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杨旭,自2015年01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54%。

  HAN YILING,自2018年04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5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5.1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8.42%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6.04%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25%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3.82%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3.58%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13%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3.11%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88%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68% )、海油发展(持仓比例0.04% )、卓胜微(持仓比例0.01% )、中国卫通(持仓比例0.00% )、松炀资源(持仓比例0.00% )、红塔证券(持仓比例0.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0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4.7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8.24%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34%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4.60%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4.04%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3.71%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37% )、浦发银行(持仓比例3.12%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83%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2.6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2.6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上半年,国内宏观经济情况正处于逐步缓和的状态,边际出现改善。加之科创板的成立,国内经济结构调整正逐步走向一个全新的阶段。我们认为经济在上半年的下降趋势或将终结,而新的上行周期正在聚势待发。于此同时,中美贸易摩擦也逐步降级,两国谈判已出现阶段性成果。市场受上述因素影响,已在上半年阶段末期出现回调,或将开启上行周期通道。报告期内,上证综指上涨19.5%,沪深300上涨27%,中证800金融上涨29.3%。市场价值蓝筹特征正在逐步显现。预计下半年,市场将更大程度地回归理性。我们认为目前机会与风险并存,看好蓝筹板块,保持价值投资的主线。本基金以跟踪指数为主要目的,同时尽可能加强打新、分红等收益,把控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66%,同期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74%,基金超越业绩比较基准0.9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回顾过去,我们认为中国经济面临的两大问题,在今年上半年阶段末期已逐步得到改善。一是中美贸易摩擦降温;二是中国内部经济转型初见成效。随着科创板的推出,市场热度已逐步回复。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包商银行引发的信用风险担忧等,需要及时去解决。展望下半年,中国经济政策应仍然会保持宽松的态势,以刺激经济进一步回升。同时,全球宽松周期开启,国内通胀压力回落,也为政策的实施打开了空间。展望下半年,A股上市公司各类风险已逐步出清。经济结构改革转型仍需进一步推进。在这种大环境下,我们认为价值因子仍然应该是最大的超额收益正贡献因子。因此我们坚持以“价值”作为投资主线,看好蓝筹板块和科创板块在未来对中国市场带来的引导作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