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只新基金发行失败:银华基金4只最多 平安、万家3只

  新华基金发布了旗下新华丰泽中短债募集失败,系首只募集失败的中短债基。新浪挖掘基据wind数据,自2017年4月嘉合睿金成为首只募集失败的基金以来,两年又4个月,共有55只新基金募集失败,其中,包括了40家公司。其中除了中小公司外,也有TOP10的汇添富基金、富国基金,大中型公司工银瑞信、建信、平安基金等。银华基金最多,达到4只。

  银华基金4只新产品发行失败业内第一

  平安基金、万家基金、金元顺安各2只募集失败

  wind数据显示,按照基金公司维度,银华基金旗下有4只产品募集失败,成为新发基金发行失败最多的公司。全部发生在2018年,类型分别是三只偏债混合和一只中长期纯债。具体产品是银华岁弘、银华尊享A、银华惠博定期开放、银华惠景定期开放。

  平安基金、万家基金、金元顺安基金分别有3只新基金发行失败。平安、金元都是发生在2018年。万家基金募集失败的案例2018年一只,2019年两只。

  九泰、兴业、兴银、南华基金、创金合信基金、银河基金分别有两只产品募集失败。

  北信瑞丰基金、东吴基金、富国基金、格林基金、工银瑞信基金、国金基金、国寿安保基金、海富通基金、华安基金、华富基金、汇安基金、汇添富基金、嘉合基金、建信基金、景顺长城基金、诺德基金、上银基金、申万菱信基金、泰达宏利基金、天弘基金、先锋基金、信达澳银基金、长城基金、长江证券(上海)资产、长信基金、中金基金、中融基金、中信建投基金、中银国际证券、民生加银基金、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分别有一只募集失败。

按基金类型:中长期纯债最多

  中长期纯债19只,灵活配置14只,偏股混合11只,货币基金4只,指数基金2只,主动股票1只,指数增强1只。

  按募集失败的类型,南华现金宝A、海富通盈鑫货币A 、建信结算宝、上银聚加利是暂停发行。

  资深基金专家认为,新基金发行市场频现募集失败,说明发行市场在分化,在走向成熟。以往,一些基金公司习惯于依靠发行来做大规模,现在来看,这种做法的有效性开始降低了。发行“同质化”严重的新基金,根本没有必要。(文章来源:新浪挖掘机)

关键词阅读:基金 发行 银华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