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50亿资金或当了接盘侠 三大股指飘绿 我A果然“专治各种不服”

  金融界基金9月6日讯 今日三大股指集体高开,随后呈现横盘震荡态势,盘中三大指数下挫翻绿,深成指跌逾0.2%,创业板跌逾0.6%,盘面上,农业股今日全天低迷领跌两市,贵金属、半导体、燃气等板块跌幅居前。今日早盘北上资金半日净流入超50亿。沪股通净流入39.24亿,深股通净流入16.89亿。

  昨天阳光灿烂,今日垂头丧气,我A还真专治各种不服啊!今日有一则大消息: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4点后,标普道琼斯将宣布纳入A股名单,名单于9月23日生效。此消息一出,早盘北上资金半日净流入超50亿。结果下午就“尴尬”了,一不小心,聪明资金也当上了接盘侠,看来还是不了解我大A啊!网上更是质疑声一片,说好的牛市呢?到底是该减仓还是加仓啊?就此问题,金融界基金整理了业内人士的观点,供投资者参考!

  榕树投资:对于今年四季度的市场行情有较为乐观的预期。目前中美贸易不确定性和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悲观情绪已经反映在市场当前状况中,同时贵州茅台、五粮液、中国平安、海天味业、上海机场等一批优质龙头公司纷纷创出历史新高,表明市场分化正在快速加剧,也验证了此前提出的坚守核心优质资产的投资方向。

  富果投资:看好核心资产、5G和自主可控替代等科技行业,以及各行业大小隐性机会。其次还特别重视光伏及风电等长期高景气,且性价比优异的清洁能源板块。

  轩铎资管:9月行情是个变盘行情,从上市公司业报利好到板块概率频繁异动和政策支持等,A股向上选择方向的概率比较大。关注食品饮料、军工、旅游和AI的投资机会。看好食品饮料消费包括酿酒,因为9月面临两个个节假日,包括中秋节和国庆节。第二是军工,盘面上显示近期资金看好建国70年军演,在多边贸易摩擦的基础上,展现军事实力是比较重要的。第三是旅游,因为面临双节而且比较接近,相信旅游板消费会有利好。还需要特别关注AI,理由是5G的应用会带来时代变革。

  西南证券:当前行情有望由结构性向全面开花转变。从行业上看,除了前期上涨的电子、通信、计算机、军工等行业继续维持活力,周期性板块的银行、券商、房地产、基建等也有跟上的迹象,短期调整到位的白酒等消费板块有望再迎上涨。

  中银国际证券:当前市场已反映了足够的盈利下行预期,估值修复有望主导9月行情。流动性方面,随着全球流动性宽松周期的开启,可关注国内市场无风险利率中枢下行。富时罗素等国际指数将逐步纳入更多A股,市场有望迎来百亿级别增量配置资金。估值方面,随着外部冲击边际影响逐步减弱,改革政策有望提振风险偏好。

关键词阅读:接盘 指数 牛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