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基金主办通信ETF上市论坛

  9月5日,国泰基金主办的“通信时代,5G降临”通信ETF(515880)上市论坛在上海举行。国泰基金量化投资事业部总监梁杏、通信ETF基金经理艾小军、申万宏源通信行业分析师朱型檑、海通证券电子行业分析师陈平等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申万宏源通信行业分析师朱型檑在题为“基本面确立上行,聚焦5G/云等长趋势”的策略分析中展望,随着4G扩容叠加5G驱动基本面上行,通信行业景气度有望提前,2020-2023年将是5G建设高峰期。随着基础技术创新和网络设施的完善,5G应用将开始全面突破,进而催生新生态和商业模式。未来30年,5G(还有 6G/ 7G)、云计算、AI等技术将推动商业社会的深化发展,促使商业环境更加开放、创新和多元化。

  对于通信行业的投资价值,国泰基金量化投资总监、通信ETF基金经理艾小军表示,中国信息科技产业正处于腾飞的最佳时点上,通信设备行业所属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符合国家发展大方向,位列《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企业市推荐指引》中推荐领域的首位。同时,科创板的推出也将为产业增添强大的资本助力,二级市场对相关板块关注度随之提升。另外,当前通信行业PE为39倍,低于历史平均水平,投资前景较大。

  在行业风口上,目前国内市场上的唯一一只以通信命名的细分行业ETF——国泰中证全指通信设备ETF(515880)应运而生,并于9月6日在上交所上市。

  国泰中证全指通信设备ETF(515880)也是首只跟踪中证全指通信设备指数的行业ETF,采用中证行业分类体系,选择中证全指内归属于通信设备二级行业的全部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该指数5G概念性较强,指数成分股中属于5G概念板块的成分股有30只,权重占比超过60%。个股深度参与5G产业链,业务不仅涉及5G无线设备、基站设备、传输设备、终端设备,还囊括了物联网等5G未来应用场景,完整覆盖了5G产业链的上中下游。今年以来,中证全指通信设备指数涨幅已经超过32%。

  通信ETF的管理公司国泰基金是国内首批规范成立的公募基金。在被动化指数投资领域,国泰基金布局较早,行业类ETF产品线丰富,且属于业内领先地位。国泰基金自2011年开始涉足ETF产品,在2013年率先发行了首批国债ETF、首批黄金基金(ETF)和首批纳指ETF。经过多年的精细布局,国泰基金已经搭建了独具特色、较为完备的产品线,旗下行业类ETF规模在全市场处于领先。

  除了在行业ETF领域优势明显之外,国泰基金旗下其他ETF产品线同样差异化明显,目前产品线覆盖股票ETF、商品ETF、债券ETF、海外ETF等多个资产类别。截止2019年9月5日,其旗下12只ETF总规模达到224.6亿元,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证券ETF、金融ETF和军工ETF,规模及流动性均属于同类产品中的领军者。

  除了通信ETF之外,国泰基金今年以来陆续推出的半导体50ETF(512760)和计算机ETF(512720),完整覆盖整个5G产业链,囊括5G网络上游硬件、5G网络核心技术和5G网络下游应用,将整个5G生态一网打尽,成为二级市场投资5G概念的上佳资产配置选择。对5G概念感兴趣的投资者,不妨借道国泰基金的ETF产品进行布局。

关键词阅读:国泰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