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基金:央行降准 股市策略或逐步转向流动性框架

  做多窗口继续!18家基金解读降准:显性利好股债 但也对短期经济增长压力有担忧

  9月6日央行宣布,于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释放资金约8000亿元。在此之外,再额外对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10月15日和11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定向降准合计释放资金约1000亿元。

  长盛基金分析,此次降准操作,将降低银行资金成本每年约150亿元,通过银行传导可以降低贷款实际利率。同时,定向降准有利于促进城市商业银行加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

  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加速显性化,通过降准、降低公开市场利率等,实质性降低金融机构负债端成本,才能进一步打通货币传导机制。

  本次降准在市场预期之中,但比以往更为快速。股票市场策略或逐步转向流动性框架,“安全”资产稀缺的背景下,给“确定性”以溢价的抱团行为或仍将延续,但对“确定性”的理解或将由“基本面”确定,逐步转向未来“成长空间”确定等。

关键词阅读:降准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