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开启“春运”模式!原因很简单:A股牛气十足 华尔街吉祥物损坏

  资本市场这几天真是热闹非凡!

  国内:央行降准、1099只A股纳入标普新兴市场指数,每一个消息的背后都是个庞大的入市资金,这是要把大A的投资者“宠坏”的节奏啊,A股高开毫无疑问已成定局!貌似为了给投资者信心,中信建投更高喊年内看到3500点!

  利好一:周五降准!年内看到3500!

  央行降准释放资金约9000亿元,中信建投证券称,本次降准将降低银行资金成本每年约150亿,通过银行传导可降低时机利率。LPR定价机制改革以后,在银行资金成本(FTP)没有明显下调之时,LPR溢价很难在短期内进一步走低,降准是给LPR减压的一种方式,一方面有助于中小银行重新发挥融资功能,另一方面也起到稳定金融体系的作用。

  在利率并轨之后,本次央行实施年内第三轮降准,信用宽松和利率下降将逐步实现,盈利触底可期,A股有望年内再创新高,实现3500点的目标。从行业配置的角度来看,我们最优先推荐配置券商和科技,加配困境反转的化工、汽车等周期品,坚守消费和高股息品种,实现金秋大丰收。

  多家公募、私募机构对此认为,此次降准有利于推动实际利率水平明显下降,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落实中央关于降低实体融资成本的措施。全面降准对经济增长将形成托底作用,A股市场的长期空间也有望打开,科技、金融、券商、可选消费等行业将明显受益。

  降准获取了各家机构对股市空间的长期看好。比如国泰基金认为降准落地将释放9000亿长期资金,利好券商、5G、计算机等板块;九泰基金认为降准符合预期,继续战略性看多A股;前海开源基金表示“政策对冲加速落实,做多窗口继续”;农银汇理基金认为降准落地提升市场盈利预期和风险偏好,科技、金融等更受益;上投摩根基金认为全面降准托底经济增长 A股投资长期空间打开。

  利好二:标普道琼斯正式纳入1099只A股 363亿增量资金集结候场

  7日凌晨,标普道琼斯指数纳入A股名单正式公布。这是继MSCI、富时罗素之后,第三家国际指数公司把A股纳入其中。据机构推算,今年三大指数带来的外资入场规模有望达到千亿元人民币,A股将迎来外资密集配置期。

  从直接影响分析,标普道琼斯指数纳入A股,将会为A股市场带来一定的新增流动性补充。根据招商证券的测算,9月23日,标普道琼斯纳入A股将为A股带来11亿美元的被动增量资金,约合人民币78亿元。

  9月23日,富时罗素季度调整也将生效,将为A股带来40亿美元的被动增量资金,两者合计共带来51亿美元的被动增量资金,折合人民币363亿元。

  市场人士表示,9月23日363亿元增量资金流入,市场表现值得期待。事实上,上周五北向资金净流入85.24亿元,连续第7个交易日净流入。而仅本周的5个交易日,北向资金便合计净流入280.09亿元,刷新2018年11月以来最大单周净流入额。业内人士称,或与多家国际指数公司在8至9月的集中纳入生效有关。

  国外:华尔街铜牛被砸!美股牛市危险了?

  当地时间周六(9月7日),纽约著名地标华尔街铜牛被砸,导致牛角“受伤”。随后不少游客还特意与被损害的铜牛合影。

  华尔街铜牛是华尔街和美国股市最重要的吉祥物,建成于1989年,灵感源于1987年美国股市大崩盘。

  对于华尔街和股市投资者而言,牛到底有何寓意?牛市之说又是从何而来?特别是在眼下,美国出现多重经济衰退的信号,牛市最重要的吉祥物又被损坏,是否暗示着美股十年牛市到头?

  美股牛市前景不妙

  虽然铜牛被砸只是一个“小插曲”,但是对于专业投资者而言,美股从2009年3月开始的超过10年的牛市,前景似乎真的不妙。具体而言,有五大原因。

  一是重要的先兆指标已多次出现。自从8月14日以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多次低于2年期收益率。

  瑞信集团在研究报告中指出,在健康的市场中,长期债券收益率要高于短期债券收益率。而债券收益率倒挂出现,往往是经济走向衰退的可靠信号。

  从过去40年经验看,一般在2年期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倒挂的22个月之后,美国经济会发生衰退。

  富国银行全球固收策略分析师雷林则预计,未来12个月至18个月内,美国有可能发生经济衰退。

  二是经济数据表现疲软,越来越弱的基本面开始打压牛市。美国经济增速开始明显放缓,最新数据显示,受出口下降和企业投资低迷影响,美国今年二季度实际GDP环比折算年率增速被下修至2.0%,较初值回落0.1个百分点,较一季度3.1%的增速明显回落。

  最新数据还显示,美国8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连续第5个月下跌,更意外降至49.1,为3年来首次处于荣枯线以下,意味当地制造业活动正在萎缩。

  三是美国企业盈利增速可能下滑的预期越来越强,从而从根本上动摇牛市根基。高盛和花旗集团日前都下调了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企业2019年和2020年盈利预测,理由是经济低迷,外部环境和潜在的美元下行。

  四是,从外部环境看,欧洲经济前景同样不乐观,多项经济指标不佳。澳大利亚、日本等其它主要发达经济体经济也并无亮点。多数发达经济体前景不佳,也给美国经济和股市带来外部压力。

  最后,市场最为关注美联储货币政策路径,希望能给美股带来希望,但如今美联储降息展望仍不明确,且降息对于经济真正能起多大作用也不明确。瑞银财富管理分析师指出,估计美联储将再降息5次(原来预期为3次)。

  对于美联储在7月仅降息25个基点,瑞银财富管理认为并不足够,本月有必要再降25个基点。瑞银财富管理估计美国明年一季度经济数据开始恶化,美联储要密集行动,在明年3、5、6及9月进行降息,其中一次降息幅度达50个基点,即未来5次降息共150个基点,意味联邦基金利率目标上限明年三季度将降至1%。对于股市投资者而言,可以放眼长期趋势带来的机遇,而不限制于周期性投资。

  北向资金加速抢筹 来A股寻找洼地价值

  数据显示,8月中旬以来,北向资金加速抢筹,近四周净流入金额分别为9.07亿元、112.49亿元、145.62亿元、280.09亿元。而本周净流入的280.09亿元不仅创下年内单周净流入新高,同时也创下了沪、深港通开通以来的历史次高净买入纪录。

  从历史数据来看,截至目前,北上资金已累计净流入7913.41亿元,创历史新高。

  从富时罗素扩容和标普道琼斯纳A的时间表来看,本月北上资金的净流入态势将不会放缓,9月23日富时罗素扩容生效,标普道琼斯纳A生效,按照富时罗素此前的估算,5%提升到15%的纳入将为A股带来40亿美元增量资金。此外,有业内人士估算,标普道琼斯纳A将为A股带来100亿美元被动资金。西南证券预计9月23日当天北向资金净流入或创新纪录。

  从内部因素看,虽然今年以来A股表现较好,但如果对比过去十年以来A股表现以及历史高位等指标,A股仍有非常大的上涨空间。从全球来比较,中国经济基本面仍属强劲,不少新兴行业,例如科技和消费相结合的行业仍将受到资金青睐。特别是随着资本市场改革深化,更多红利将兑现,A股中在国际上具有明显竞争优势的行业将进一步脱颖而出。

  从外部因素看,由于当前欧美股市不确定升温,不少资金担忧“高处不胜寒”,因此在选择新的投资目的地。未来随着A股被纳入更多国际指数,预计将吸引更多的境外投资者来A股寻找“洼地价值”。

关键词阅读:外资 春运 A股 华尔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