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弘泰混合净值上涨1.8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9日讯 博时弘泰混合基金09月06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2481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8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3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9.54%,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8.8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1.32%,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2481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鹏扬,自2016年12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8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口子窖(持仓比例4.28%)、汉得信息(持仓比例2.83%)、联美控股(持仓比例2.45%)、超图软件(持仓比例1.95%)、海尔智家(持仓比例1.50%)、歌尔股份(持仓比例1.06%)、启明星辰(持仓比例1.00%)、鼎捷软件(持仓比例0.91%)、海油发展(持仓比例0.06%)、卓胜微(持仓比例0.0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权益市场呈现普涨,食品饮料、农业、非银金融、计算机等板块表现较好,钢铁、建筑、传媒等白块表现较弱。鉴于国内外机构投资者配置需求持续增加,权益投资上组合仓位继续往优质公司集中,在食品饮料、计算机等板块的配置取得一定效果,组合表现好于基准。基于大类资产比较考虑,年初组合增加了在权益、转债资产的配置仓位,取得较好效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6月30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1730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730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77%,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7.9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3季度经济下行压力将有所加大,尽管贸易战有所缓和,但关税提高的负面效应在3季度会开始体现。投资机会主要集中于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一方面,国内从政府到企业加速自主创新的趋势不变,工程师红利的比较优势驱动的国内产业升级、科技升级。另一方面收入分配向劳动者倾斜下消费提升可期,消费升级趋势未改,老龄化、新兴消费持续存在结构性机会。另外,地产后周期的低估值板块中,部分标的有业绩和估值修复机会。从中周期的角度而言,我们认为国内经济增长的动能正在发生以下不可逆的变化,相应的产业趋势以及投资机会不容忽视,工程师红利驱动的成长类板块迎来较好的布局时点。要素端,从劳动力红利到工程师红利。从人口结构来看,我国适龄工作人群数量开始下降,单纯的劳动力红利已经不具备优势,工资成本进入持续上行通道。但另一方面,我国大学生年毕业人数超过700万人,其中40%以上集中于科学、工程等;毕业生人数超过美国+欧洲综合,且发达国家工科、科学相关比例只有20%。中国工程师的工作强度位居全球前列,而工资待遇仅为发达国家的1/7-1/10,在医药、通信、电子、汽车等中高端制造业产业链中,中国开始具备人力资源的比较优势。从粗放式增长到有质量的增长,信息化、智能化推动生产效率的持续提升。从产值角度,我国制造业在全球领先优势明显,但从质量和效率而言,确还有较大提升空间。在人工成本上升以及劳动力短缺背景下,制造业的信息化、智能化改造是大势所趋,我们在一些领先的行业龙头中已经看到效果,国内某工程机械龙头在过去7年时间内,通过内部信息化、智能化改造,人均单产提升3倍,人均产出从远远落后日本、美国同行,到大幅超越日本,基本接近美国对标公司,且随着新技术应用陆续落地,效率提升还会继续。5G、AI等新技术运用带来的产业升级。在5G和AI等新一代的技术基础上,我国和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明显缩小,部分领域如视频分析上甚至具备全球竞争优势,这一类新技术的应用将进一步促进国内产业的持续升级。鼓励创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科创板推出带来科技类公司的成长环境的改善。从上述几个维度而言,我们预计未来在国内,企业级服务、创新药、智能制造、高端装备等产业会迎来较好的发展机遇,其中更具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在中周期维度将迎来更好的表现。(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