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沪港深核心资源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41%

  金融界基金09月09日讯 前海开源沪港深核心资源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沪港深核心资源混合A,代码003304)09月06日净值下跌2.4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390元,累计净值为1.3690元。

  前海开源沪港深核心资源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42%,今年以来收益37.70%,近一月收益4.20%,近一年收益49.05%,近三年收益--。

  前海开源沪港深核心资源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国清,自2016年10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4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金黄金(持仓比例9.76%)、山东黄金(持仓比例9.62%)、赤峰黄金(持仓比例9.56%)、湖南黄金(持仓比例9.55%)、西部黄金(持仓比例9.43%)、恒邦股份(持仓比例9.35%)、银泰资源(持仓比例9.31%)、紫金矿业(持仓比例9.05%)、盛和资源(持仓比例7.93%)、广晟有色(持仓比例7.5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A股指数在2018年大跌之后,1季度大幅快速反弹,二季度部分回调,走出了先扬后抑的态势。年初至今,上证指数上涨19.45%,深证成指上涨26.78%,中小板指上涨20.75%,创业板指上涨20.87%,整体上呈现出大盘白马股跑赢中小盘成长股,尤其是核心资产得到了持续抱团上涨的现象。在此期间,宏观数据和市场情绪也走出了先扬后抑的趋势。年初社融增速大幅提升,房地产销售数据回暖,消费数据也好于预期,美联储的加息步伐放缓,外资大幅流入A股,国内市场流动性较为宽松,上市公司业绩整体好于预期,股市整体估值偏低,诸多因素推动市场大幅反弹。进入2季度,货币政策开始回归中性,社融增速冲高回落,房地产销售数据再次走弱,汽车家电消费一直低迷,贸易战烽烟再起,市场避险情绪增加,股指高位回调,回吐部分涨幅。在此背景下,本基金仓位较高,并主要配置黄金和券商等,取得较好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沪港深核心资源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1.262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8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36%;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沪港深核心资源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1.258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6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3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在贸易战和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预计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不小,但是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仍将保持适度灵活宽松。贸易战在经历了上半年的反复谈判拉锯之后,压力有望减小,将带动市场情绪回暖。市场主要矛盾从外部转为内部,经济的复苏态势将成为市场走势的主导力量。(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