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资源行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0%

  金融界基金09月09日讯 易方达资源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资源行业混合,代码110025)09月06日净值下跌1.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530元,累计净值为0.8530元。

  易方达资源行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70%,今年以来收益9.50%,近一月收益8.80%,近一年收益-2.29%,近三年收益-11.8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兰传杰,自2018年12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5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云南铜业(持仓比例8.02%)、翔鹭钨业(持仓比例7.35%)、山东黄金(持仓比例5.25%)、云铝股份(持仓比例5.06%)、潞安环能(持仓比例4.77%)、银泰资源(持仓比例4.71%)、同花顺(持仓比例4.55%)、云海金属(持仓比例4.53%)、驰宏锌锗(持仓比例4.23%)、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2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市场呈现震荡上涨趋势,上证综指上涨19.45%,深证成指上涨26.78%,中小板指上涨20.75%,创业板指上涨20.87%。市场上涨主要源于以下几个方面:(1)A股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长期来看在大类资产中具备比较优势;(2)年初以来国内实行了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利率有所降低,市场流动性较为充分;(3)贸易战虽然有所波折,但整体来说向着缓和方向发展,市场风险偏好有一定修复等等。报告期内本基金以把握资源行业内估值合理、中长期基本面向好的个股和子行业为主。因短期来看资源行业大部分子行业景气度仍然在回落,行业落后于整体市场表现,本基金所持个股的股价经历了较大幅度的震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2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5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宏观经济仍然有一定下行压力。投资方面,房地产新开工将滞后于上半年土地购置增速的走弱而随之开始回落;基建虽在政策作用下底部复苏,但力度不足;制造业投资受企业利润增速下滑等影响也看不到大的反弹迹象。此外,受贸易摩擦影响,出口有回落趋势。但证券市场对宏观经济的走弱已有较为充分的预期,A股整体估值处于历史较低位置。宏观经济的走弱带来全球央行普遍的货币政策宽松,多个国家央行已率先降息,美联储预计在下半年也将降低基准利率,中国货币政策宽松空间将打开。在宏观供需状况仍未全面恶化、通胀仍不高的情况下,稳增长政策储备仍然丰富,经济增速的下滑在可控范围内。此情况下,股票市场的下行空间有限。资源行业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虽宏观经济仍然低迷,但流动性敏感的品种有望领先于宏观经济而反弹,资源行业内部分品种将呈现阶段性的上涨。(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