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民丰回报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7%

  金融界基金09月09日讯 国金民丰回报6个月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金民丰回报,代码005018)09月06日净值上涨1.5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75元,累计净值为1.0375元。

  国金民丰回报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74%,今年以来收益5.43%,近一月收益1.86%,近一年收益4.36%,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徐艳芳,自2017年1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74%。

  杨雨龙,自2019年03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川润股份(持仓比例0.52%)、安居宝(持仓比例0.48%)、中威电子(持仓比例0.47%)、卧龙地产(持仓比例0.45%)、文山电力(持仓比例0.43%)、维业股份(持仓比例0.43%)、黄山胶囊(持仓比例0.42%)、海洋王(持仓比例0.42%)、杭叉集团(持仓比例0.41%)、明泰铝业(持仓比例0.4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国内经济增速继续下行,投资增速放缓、消费增速疲软以及进出口增速由正转负。投资增速放缓的背后,是盈利回落、需求不足导致的制造业投资增速的下行;房地产投资增速在开发贷和房地产贷款的支撑下,超预期强劲,但后续面临高基数压力和销售回落的压力。基建投资方面,由于减税降费使得财政空间受到压制,基建表现疲软。后续仍需要政策持续发力,来对冲经济增速下行的压力。消费方面,六月份表现超预期,汽车消费大幅上行,但是持续性存疑,需要继续观察。上半年的通胀逐步抬升,后续通胀会冲高回落。主要在于去年的低基数效应,食品项下水果猪肉大涨导致5月、6月份的CPI冲高到2.7%的高位,后续基于基数效应和猪周期影响叠加,会先升后降。PPI在去年的高基数效应下,保持继续回落态势。上半年债券市场的表现,是典型的区间震荡行情,利率长端的走势是一波三折。资金面方面,基本维持平稳宽松状态,而在利率走势上,1-3月底,实体经济处于下行状态,通胀处于低位,有利于利率下行,不过市场对后续通胀存在担忧,而且逆周期政策发力和宽货币向宽信用传导效果还有待观察,叠加外围的贸易谈判取得进展,市场普遍比较乐观,权益市场超预期好转,又压制了利率下行动力,因此利率长端基本稳定,波动不大;进入4月份后,由于3月底的PMI超预期,而且4月份的经济数据又超预期,实际经济发出企稳信号,市场对经济的悲观预期转向,国开债开始震荡上行,4月19日的政治局会议则开始侧重结构性改革和结构性去杠杆,10年国开触及阶段性高位3.88%,一个月左右上行超过30个基点;到5月份后,由于实体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外部贸易谈判出现反复,叠加资金面宽松,10年国开进入震荡下行阶段,虽然有对通胀和市场可能出现抛压的担忧,由于6月基本面数据好转,通胀持续高位,同时贸易谈判出现了缓和的迹象,10年国开又进入震荡区间。在信用债的表现方面,上半年整体要优于利率品。从利差走势来看,上半年信用利差进一步压缩,中高评级优于低评级主体,低评级利差下行受限。固收组合在报告期内稳健操作,准备充足流动性使得基金产品在开放期平稳过渡。债券配置上选择利率债及高等级中短久期信用债,增厚组合收益,同时择机波段操作可转债,也提供一定的贡献。基金的股票投资严格按照量化投资策略运作,依据基本面量化模型选取具备内在价值且估值相对合理的股票进行投资,通过证券组合管理理论量化配置股票组合,降低股票投资组合的非系统性风险,结合使用股指期货套保工具防范市场系统性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收益率为3.7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5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经济的下行压力加大,无论是从需求端还是供给端,都难以看到足以对冲下行压力的动能。从需求端看,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承压,地产增速难以维持高位,制造业投资不旺,唯一的看点在于基建投资能否从底部抬升,这取决于托底政策的力度;内需方面,收入增速放缓,消费难有起色;外需方面,进出口在全球经济景气度下行和贸易战的阴影下也无法提供支撑动能。从供给端看,产能经过去化,过剩程度有所减弱,但金融供给侧改革又在推进,这可能引发的信用收缩风险程度还需持续观察。从短周期、中周期、中长周期以及长周期来看,目前也处于下行阶段的叠加,产生的共振效应有引发经济衰退的风险;后续经济下行压力的对冲比较确定的是托底政策,不确定的是贸易战是否会阶段性有所缓和,消费动能还处于观察阶段,无法确定高增长具有持续性。债市仍有下行空间,但震荡期已来临。基本面支撑力量仍在,下半年经济下行趋势明显,通胀触顶回落;货币政策预计仍维持宽松,资金面仍有利于债市。组合在流动性安全的前提下维持适度杠杆操作。信用债方面,虽然中高评级主体的信用利差有所下行,目前所处位置在较低分位,而低评级品种的信用利差处于历史较高分位,但是由于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同时包商事件引发的信用分层以及授信分层导致低评级品种融资难度加大,低评级主体的信用利差有抬升的风险,仍然看好高评级优质主体较为安全的票息收益,规避低资质主体的估值波动风险、流动性风险以及信用抬升的风险。组合以高资质中久期信用债为主要投资方向。在可转债方面,由于市场经过调整后可转债的投资性价比已大幅提升,后续择机精选个券操作。(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