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乐臻定开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2%

  金融界基金09月09日讯 博时乐臻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乐臻定开混合,代码003331)09月06日净值上涨2.0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300元,累计净值为1.2300元。

  博时乐臻定开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00%,今年以来收益18.27%,近一月收益3.63%,近一年收益24.4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过钧,自2016年09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94%)、中国太保(持仓比例9.52%)、春秋航空(持仓比例7.29%)、交通银行(持仓比例5.55%)、迈克生物(持仓比例2.00%)、罗莱生活(持仓比例1.33%)、ST新梅(持仓比例1.16%)、福斯特(持仓比例1.15%)、通威股份(持仓比例0.64%)、东方日升(持仓比例0.5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上半年市场走势,转债和权益市场的表现远超市场想象,而利率债市场的表现符合我们判断,低于市场预期,信用债市场违约继续发生,范围有所扩大。国际市场上,美国发动贸易战对世界经济增长形成压力,欧美各国债券收益率在经济前景走弱的背景下大幅回落,一些国家已经开始重新降息。而在中国,尽管面临美国进一步的贸易战威胁,经济政策仍维持谨慎基调,更多的利用减税降费、结构改革、打破刚兑等措施,而非大面积放水和刺激房地产市场,来应对不确定的外部环境。资本市场对此显然表示赞许的态度,年初一致预期又一次证明了是错误的:上半年权益市场出现较大涨幅,转债市场也同时走出了亮丽的表现;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收益率在经历年初小幅下行后即回升,并未如预期般下破历史新低;低等级信用债利差则继续扩大。“不畏浮云遮望眼”,短期的小波折改变不了历史的大趋势,坚持走正确的路,今年可能就是中国经济的一个历史的转折点。本基金上半年在大类配置上增加权益品种配置,同时降低利率债仓位和久期配置,低配信用债,积极参与转债市场,获得了较好的投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6月30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175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755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0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11.6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随着物价冲击的过去,制约债券市场行情的主要体现在贸易战前景上。我们预期中美经济对峙将长期化,但对我国经济的冲击影响将逐步减小,在稳增长措施下,货币政策将保持鸽派,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的机会好于上半年,机会可能出现在四季度。中低等级信用债可能还要继续忍受信用分层的冲击。经过上半年大起大落的权益市场有望稳定,部分低估的行业和个股将有结构性机会,外资进入和科创板的开市有望带来新的资金流入和投资风格。与此类似,转债市场也会呈现分化格局,择券可能将比择时带来更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