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澳银新征程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1%

  金融界基金09月09日讯 信达澳银新征程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信达澳银新征程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6463)09月06日净值上涨2.1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473元,累计净值为1.0473元。

  信达澳银新征程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73%,今年以来收益4.73%,近一月收益2.94%,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唐弋迅,自2018年10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2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65%)、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43%)、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4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2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3.02%)、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75%)、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63%)、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61%)、浦发银行(持仓比例2.4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政策切换决定了2019年上半年国内经济走向。2019年一季度财政和货币双双发力。财政方面,地方债发行提前下达,2019年3月份落实增值税和所得税减免,财政整体前倾对基建投资、居民消费和企业生产起到了正向支持作用;货币方面,广义融资加速,特别强化了对中小民营企业的信贷倾斜。地产融资条件有所改善。多地下调的住房按揭利率,一二线销售好转,刺激了房企拿地和开工意愿,涉房信贷、债券和非标融资规模上升。在多点发力下,2019年一季度经济出现反弹迹象。为防范宏观杠杆率继续抬升,2019年4月政治局会议开始转向,重提"结构性去杠杆",再次重申"房住不炒"。2019年二季度经济受政策转向及贸易摩擦再度升温等因素影响呈现回落之势。海外方面,欧洲日本经济下滑愈发明显,美国企业部分也呈现疲态,国内出口表现疲软。多个国家接连降息,2019年初美联储释放终结加息缩表的信号,美国已在2019年8月初开启降息进程。债券收益率先上后下,期限利差和信用利差继续压缩。在资金面和基本面的双重影响下,债券收益先呈现震荡之势。2019年3月底政策转向后,资金面收紧,加上之前经济增速加快的惯性,长债收益率出现了快速反弹。2019年4月,经济增速重归寻底过程,收益率转头下行。由于货币政策边际收紧,短端利率下行幅度较少,期限利差收缩。2019年上半年,10年国债收益率从3.23%下行至3.18%。信用利差继续压缩,其中短久期、低等级债券利差更加明显。其中,2019年5月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信用利差有所上行。本基金报告期内表现平稳。本基金2019年6月中旬前主要配置中短久期、中等级城投债和高等级地产债,得益于2019年上半年信用利差收缩,后期增加权益持仓,主要配置金融、食品饮料等低估值白马龙头,把握了结构性上涨板块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A类基金份额:基金份额净值为1.0924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92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6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27%;截至报告期末,C类基金份额:基金份额净值为1.033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33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4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下半年经济处于窄幅波动情况,收益率趋势向下但空间有限。在全球经济趋势性下行背景下,国内严控地产过热,地方债控债也导致基建独木难支,现有趋势下经济难有明显反弹。不过,未来地方债放量,减税推进,包括在全球降息浪潮下的货币政策再宽松,托底的政策工具仍然充分。未来半年,经济将处于下旬寻底过程,全球降息浪潮下,中国边际宽松也是大概率事件。两者叠加,利率大概率趋势下行,但是,多目标制下,政策刺激力度不会大,经济波动空间也就不大。(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