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农业产业股票净值下跌1.9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9日讯 嘉实农业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农业产业股票,代码003634)公布最新净值,下跌1.9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287元,累计净值为1.3287元。

  嘉实农业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12-07,业绩比较基准为“农林牧渔*80.00% + 中债-总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87%,今年以来收益55.04%,近一月收益1.94%,近一年收益45.01%,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5/64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02/79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3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6.6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姚爽,自2016年12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8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圣农发展(持仓比例8.23% )、仙坛股份(持仓比例8.11%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7.71% )、新希望(持仓比例7.50% )、海大集团(持仓比例7.15%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85% )、五粮液(持仓比例5.8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37%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49% )、禾丰牧业(持仓比例3.2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2.46%,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温氏股份(持仓比例8.99% )、新希望(持仓比例8.66%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8.01%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8.01% )、圣农发展(持仓比例7.28% )、仙坛股份(持仓比例7.13% )、隆平高科(持仓比例7.08% )、海大集团(持仓比例5.03% )、华英农业(持仓比例4.66% )、中炬高新(持仓比例4.4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9.3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上证综指上涨19.45%,沪深300指数上涨27.07%,中小板指上涨20.75%,创业板指上涨20.87%,申万农业指数上涨41.96%。本基金净值上半年上涨43.01%。??2019年上半年中国经济稳中回落,GDP同比增长6.3%,一季度后PMI再度下滑,5-6月份维持在49.4%,跌至荣枯线以下,上半年工业增加值增速也降至6%。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减少1.8%,土地成交减少近1/3,房地产仍处于下行周期,叠加汽车消费低迷,是宏观经济下行压力的主要来源。地产投资增速近两月也有下行,但仍维持在10.9%的高位,说明经济仍有一定韧性。货币政策维持宽松,流动性合理充裕,信用创造有所改善,但仍处于低位。5月包商事件使得信用风险有所上升。G20峰会后,中美贸易关系阶段性缓和。??由于去年市场已对中美贸易有所反映,今年中美关系的起伏已经不再是股市的主导因素,市场情绪和风险偏好得到了一定修复。虽然经济增长有所放缓,但流动性相对稳定,政策支持提振信心,加上全球经济乏善可陈,中国未来的发展空间和潜力仍具备很大的相对优势,外资开始增加对A股的配置,北上资金持续流入,白马蓝筹股显著上涨成为上半年A股市场最大的亮点。同时由于非洲猪瘟的蔓延,国内母猪和生猪存栏持续下降,猪价节节升高,不少农业股也取得可观的涨幅。??本基金从2018年底开始增加对农业及养殖股的配置,抓住农业板块的结构性机会,同时继续坚持持有白酒、食品及农业其他子行业龙头股的策略,上半年取得不错的收益。长期我们坚持从企业价值出发优选股票以保持良好的业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25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3.0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3.4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预计全年GDP增速或回落至6.1%,主要来自地产经济的继续降温。房住不炒,且地产刺激空间有限,决定了经济势必要向新常态增速收敛。尽管中美关系短期缓和,但竞争和分歧客观存在,长期仍存在较多不确定性。应对下行压力,国内政策也会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方面,降准或会继续,公开市场降息概率提高,引导银行间利率进一步下行,信用的定向宽松也会继续推进,且大概率通过更加市场化的LPR引导实体融资利率下降。宽财政也会继续发力,尽管地方债发行进度超前,但下半年专项债额度有望上调,隐性债务置换也存在放松空间,基建下半年回升速度或有加快。??MSCI等指数调整和外资对中国的配置是一个长期的趋势性变化,未来仍是A股重要的增量资金来源。科创板顺利推出,进一步促进科技创新活力,也给国内证券市场提供新的机制和示范,优胜劣汰将成为趋势。预计未来A股将出现阶段性震荡行情,个股表现会持续分化,中长期资金持续流入的优质龙头公司能长期跑赢市场。农业板块经历上半年上涨后,由于猪价上涨趋势未来仍将持续很长时间,且部分龙头公司长期估值仍处于合理或低估水平,下半年仍有上涨机会。??本基金当前持仓方向仍集中于:1)受益于周期性价格上涨和集中度长期提升的养殖业龙头;2)白酒、食品等子行业的龙头公司;3)农业其他子行业的龙头。我们认为,以合理的价格买入优质公司并中长期持有是持续获得超额回报的有效途径,未来将继续坚持此策略,争取取得长期良好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