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中证全指汽车指数A净值上涨2.2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09日讯 广发中证全指汽车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中证全指汽车指数A,代码00485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2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7875元,累计净值为0.7875元。

  广发中证全指汽车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7-31,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汽车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25%,今年以来收益15.79%,近一月收益9.48%,近一年收益10.25%,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46/64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10/798)。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9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7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罗国庆,自2017年07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2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上汽集团(持仓比例14.85% )、比亚迪(持仓比例14.10% )、宇通客车(持仓比例7.19% )、广汇汽车(持仓比例6.06% )、长安汽车(持仓比例5.37% )、福田汽车(持仓比例4.59% )、广汽集团(持仓比例4.21% )、长城汽车(持仓比例4.14% )、一汽轿车(持仓比例3.33% )、江淮汽车(持仓比例2.84% )、卓胜微(持仓比例0.07% )、海油发展(持仓比例0.07% )、红塔证券(持仓比例0.06% )、中国卫通(持仓比例0.05% )、新化股份(持仓比例0.0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6.98%,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上汽集团(持仓比例12.75% )、比亚迪(持仓比例11.54% )、宇通客车(持仓比例6.91% )、长安汽车(持仓比例6.22% )、广汇汽车(持仓比例5.09% )、福田汽车(持仓比例4.25% )、广汽集团(持仓比例4.20% )、长城汽车(持仓比例3.65% )、庞大集团(持仓比例3.10% )、一汽轿车(持仓比例2.6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0.3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跟踪的标的是中证全指汽车指数,该指数选取中证全指样本股中的汽车行业股票组成指数样本,以反映该行业股票的整体表现。本基金按照指数结构进行复制指数的方法投资,指数样本采用完全复制方法进行投资运作,尽量降低跟踪误差。2019年上半年,中美贸易摩擦给全球经济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全球制造业PMI呈现下行趋势,衰退预期引发的避险情绪推高了黄金等避险资产的价格。回顾国内经济上半年表现,虽然消费、投资和进出口增速同比有所放缓,但整体流动性得到改善,通胀水平略有提高,宏观经济整体保持在一个较为稳定的水平。就A股而言,今年年初市场行情以估值修复为主要特征,而后进入震荡阶段,企业盈利的影响逐渐得到体现,A股估值回调。后期随着贸易摩擦趋缓、流动性宽松预期提升加之外资流入和科创板的临近,A股反弹动力逐渐聚集。上半年,沪深300指数上涨27.07%、中证500指数上涨18.77%、创业板指数上涨20.87%。尽管目前汽车行业景气度不高,汽车消费需求疲软,但是汽车行业政策持续加码,行业复苏的确定性较大。基金投资运作方面,报告期内,本基金严格遵守合同要求,认真对待投资者日常申购、赎回及成份股调整等工作,运作过程中未发生任何风险事件。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26%,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3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9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虽然外部压力可能仍会对出口带来影响,同时制造业的投资也难有较大改善,但减税降费和积极的财政政策可能对消费带来支撑,并提振基建投资。总体而言,政策端或以延续稳增长为主,货币端逆周期调节的概率在增加,防范系统性风险将成为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在政府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背景下,下半年家电、汽车等消费行业可能迎来投资机会,同时基建或有望对冲部分经济下行的压力,整体经济将保持平稳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