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亿资金做“T”!沪指惊现“盘口语言”真牛市在国庆后!

  金融界基金9月9日讯 受到降准的利好消息刺激,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收涨,沪指站上3000点大关,创业板指大涨逾2%,日K线都是六连涨,5G、国产芯片、国产软件、边缘计算、智能穿戴等科技股领涨。无一板块下跌。截止收盘,沪指涨0.84%,报收3024点;深成指涨1.82%,报收10001.93点;创业板指涨2.42%,报收1733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入16.6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19.4亿元。北向资金全天总计流入36亿元。

  万众瞩目的降准大招落地,市场普遍对于行情有所期待,但万万没想到,今天上证指数却离奇的高开低走一路震荡,“T”字收盘!“盘口语言”惊险市场,不仅有些打击市场信心,更让人心生不解,为何A股面对重大利好却无力反应呢?“T”字又有什么寓意呢?

  实际上,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市场对于这次的降准已经有了明确预期,先知先觉的资金已经以前有所反应,利好落地市场短期的反应力度自然开始衰减,而且利好落地之后,市场看多的预期太过于强烈,几乎呈现一边倒的态势,二十余家主流券商居然全部看多,这种近乎疯狂的势头,也预示着物极必反的道理,所以目前行情震荡之下,一方面是对于市场疯狂情绪的降温,另一方面也是主力资金整军备战必须要经历的一个过程。

  激进但不冒进 四季度有阶段性机会

  利好“组合拳”接二连三地出击,叠加A股市场上周强势的独立行情,让很多机构投资者心潮澎湃。A股市场今时不同往日,虽然政策暖风频吹,阶段性行情可以期待,但是否能够令A股“熊转牛”,仍需仔细观察。

  基金经理表示,短期内可能会见到指数在政策刺激下快速上行,个股出现普涨,但这个时间段不会持续太久,A股将很快再度出现结构性分化的行情。

  但萦绕在投资者心头的疑问是:这一次,“结构性”会指向何方?A股市场是否会借机完成风格切换?

  对于这个问题,不同的基金经理给出了不同的回答。但从综合采访回复来看,基金经理们对于科技股的偏好度显然与日俱增,这也为下一阶段基金布局“结构性”指明了方向。

  上海某基金经理直言,行业自我出清的过程及对民营企业的政策倾斜,使科技股在未来较长的时间内迎来较好的投资时机,同时随着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行业竞争格局趋于稳定,行业龙头受益明显。而从节奏上看,今年第四季度可能会有阶段性机会,整体上或是一个底部逐渐抬升的过程。

  除此之外,可选消费、非银金融也成为基金经理们频频提及的行业。海富通基金认为,市场环境在好转,看好市场结构性行情。其中,受益于货币环境宽松、资本市场改革,银行、券商近期或有所表现,长期来看,则看好盈利能力较稳健的消费类龙头和持续改善的科技龙头。农银汇理基金表示,从结构上看,对流动性敏感的科技、金融和部分可选消费品受益更大。国泰基金相对看好的行业则包括券商,景气度不断提升且有望持续的5G、计算机和新能源板块(光伏、风电)以及行业有望触底回升的汽车行业。

关键词阅读:资金 沪指 牛市 国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