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睿丰混合(LOF)净值上涨1.6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东方红睿丰混合(LOF)基金09月09日上涨1.57%,现价1.526元,成交606.25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566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6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0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3.8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9.6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2.8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20.7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2.468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林鹏,自2017年09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0.03%)、华域汽车(持仓比例9.86%)、海康威视(持仓比例8.94%)、美的集团(持仓比例8.91%)、万科A(持仓比例7.2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7.15%)、分众传媒(持仓比例6.00%)、潍柴动力(持仓比例5.34%)、三一重工(持仓比例4.56%)、海大集团(持仓比例3.1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的中国证券市场经历了显著的波动,在不平稳的市场环境下,我们坚持价值投资,秉持与最优秀的公司共同成长的理念,依然保持了稳定的均衡运作特点。在投资组合的运作过程中,我们选择企业竞争力不断提升的部分公司进行了加仓,这部分公司主要是中国具有显著优势的制造业、信息技术领域的龙头企业。在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下,组合内大多数公司表现出了优于行业竞争对手的经营成果,我们也期待同这些优秀公司共同成长,力争为持有人创造良好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9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29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4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5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上半年的市场波动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方面,国内经济在一季度开局良好,使得宏观经济政策重新趋紧;而对市场冲击更大的,显然来自于中美贸易形势的戏剧性变动。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场普遍出现调整,大多数股票显著回撤。而极少数消费、金融类股票在内外资合力之下形成了抱团的格局,持续表现强势,成为资金的避风港。对于贸易争端,我们认为:与2018年不同,目前中美双方,无论是各自政府,还是各自的舆论、普通的民众,均已认可贸易战对彼此的经济都有很大的影响,后续预计双方会保持持续的谈判以尽可能的消除彼此的隔阂。而对于市场的影响,投资者也已经普遍认可贸易争端长期化的倾向,我们认为未来市场对该事件后续的发展将会逐渐理性对待,影响可望逐渐淡化。而对于目前市场上的抱团现象,我们首先认可这部分优质公司本身并不存在明显的估值高估,但股价的确也相当大的透支了未来的业绩增长,均值回归是永恒的力量,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下半年相信更多类型基本面改善的行业和公司将会被市场关注,市场热点可望分化。我们的投资组合依然保持均衡配置特点,对于汽车、消费电子、工程机械等行业的优质公司,我们长期看好。(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