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周期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2%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嘉实周期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周期优选混合,代码070027)09月09日净值上涨1.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710元,累计净值为2.1310元。

  嘉实周期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9.16%,今年以来收益40.69%,近一月收益7.92%,近一年收益27.21%,近三年收益4.54%。

  嘉实周期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2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云峰,自2017年11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9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99%)、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64%)、冀东水泥(持仓比例4.27%)、山东黄金(持仓比例3.96%)、银泰资源(持仓比例3.96%)、保利地产(持仓比例3.8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76%)、新华保险(持仓比例3.70%)、平安银行(持仓比例3.69%)、阳光城(持仓比例3.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A股股票市场先涨后跌,年初在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友好的资本市场监管政策的共同作用下,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随着社融总量增速的见底回升,市场预期流动性会从宽货币到宽信用进行传导,市场实现了全面上涨,板块出现了轮动行情。2季度随着中美贸易战的再次升级,叠加货币政策的微幅转向,市场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整体来看,2019年上半年上证综指上涨19.45%、沪深300指数上涨27.07%、中小板指数上涨20.75%、创业板指数上涨20.87%。具体分板块来看,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农业、家电板块涨幅靠前,钢铁、汽车、传媒、建筑涨幅靠后。在贸易战升级、货币政策调整等宏观风险加大的情况下,市场对内需相关的消费板块给予了更高的确定性溢价,食品饮料、家电等消费性板块上涨涨幅较大。受到非洲猪瘟的影响,国内生猪存栏在2019年上半年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国内生猪供给出现大幅收缩,由此带来了养殖板块的估值提升。对于周期相关的板块,市场担忧后续地产投资下行带来的需求走弱的风险,因此周期板块整体上半年表现较差。??组合在2019年上半年当中跑赢基准。2018年年底配置的券商、自主可控、黄金等板块在2019年上半年贡献较多的收益率,公用事业、新能源汽车板块贡献收益不多。在上半年当中,组合将一些上涨幅度较大的周期板块进行了减持,目前主要配置了部分供需结构出现拐点的建材板块、估值较低的保险、地产板块以及受益于真实利率下行的贵金属板块。对于自下而上长期看好的云计算、人工智能的投资标的组合当前会继续持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8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7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5.7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上半年由于工业库存周期见底,叠加中央的稳增长政策刺激,使得经济增长在1季度超出市场预期。展望2019年下半年,一方面贸易战带来的关税影响正在逐步体现在出口贸易当中,另外在国内内需方面尤其是房地产的销售数据近期开始出现明显的下滑,国内稳增长政策目前来看更多的是对冲性的,而不是强刺激,因此整体宏观经济增速在2019年下半年有下行的压力。在流动性层面,虽然基础货币仍然较为宽松,银行间的回购利率也下滑到了历史性的低位,但是在“包商银行”事件的影响下,国内“刚性兑付”的信仰开始打破,信用分层的现象更加明显。在整体金融体系当中,大银行对小银行、非银体系的信用风险关注度越来越高,因此信用风险溢价未来会有一定的上行空间。在信用风险溢价上行的背景下,部分上市企业的盈利能力会受到影响,同时权益市场的风险偏好也会受到压制,因此虽然整体社会流动性2019年下半年会继续宽松,但是股票市场的风险溢价可能边际上有变差的可能性??综合来看,2019年下半年我们判断股票市场整体空间有限,需要寻找其中的结构性机会,部分估值合理、景气向上的子行业是我们组合投资的重点方向。目前来看,组合的配置方向主要集中在几个方面:1、在基建投资持续回升的影响,部分区域市场的建材行业供需开始出现逆转,相关龙头企业的盈利会持续超预期,由此会带来盈利和估值的双升;2、低估值的金融和地产板块目前已经反映了较多的利空因素,短期下行空间有限,中长期有估值修复的空间;3、受益于真实利率下行的贵金属板块;4、估值目前比较合理,长期有较大成长空间的云计算、人工智能、半导体等新兴科技板块。后续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中央经济政策会有调整的可能性,对此我们会密切关注。一旦经济政策方面出现了明显的积极信号,组合的配置方向会向部分强周期、早周期的板块进行偏离。希望通过上述的投资策略,组合能够在2019年下半年给持有人带来不错的收益率。(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