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先进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华宝先进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先进成长混合,代码240009)09月09日净值上涨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3.1258元,累计净值为3.3938元。

  华宝先进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84.37%,今年以来收益35.12%,近一月收益12.57%,近一年收益23.99%,近三年收益2.78%。

  华宝先进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6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曾豪,自2017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5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34%)、永辉超市(持仓比例4.18%)、石英股份(持仓比例4.08%)、三七互娱(持仓比例3.98%)、卫宁健康(持仓比例3.78%)、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27%)、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20%)、绝味食品(持仓比例3.20%)、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18%)、石基信息(持仓比例2.8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表现较为一般,主要是由于一月份过于悲观,采取低仓位+防守结构,熊市惯性思维使然;开局不利导致上半年整体表现一般。后续逐渐加仓必须消费品(主要是鸭脖、乳制品、醋等)、医药、超市、免税等,同时在低位加仓了性价比较高的成长股,主要是计算机中的云计算、互联网医疗等;电子和游戏,导致业绩开始有所回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0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4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经济下行风险正在不断加大,而压力主要体现在地产投资和出口上。今年上半年,地产投资增速高达10.9%,这个增速基本上是过去5年的最高水平,可以说是很难维持;下半年地产投资走弱的趋势比较明确:一是年初以来土地购置费大幅下滑,会滞后影响于地产新开工增速;二是近期地产企业融资有所收紧,信托融资受到明显限制,资金来源的降低将直接影响施工情况。此外下半年出口增速也将再度转负,前期抢出口带来的需求前置将影响后续企业出口情况,而随着6月中旬部分商品25%关税的加征,将会在下半年出口增速上有充分的体现。从国内和国外宏观环境来看,下半年流动性将进一步宽松。美国正经历从加息到降息的转折点,意味着全球的流动性将再次转向宽松,7月FOMC会议上美联储降息25BP的预期概率达到了100%,2019年全年降息2-3次。全球的流动性宽松将缓解人民币贬值的压力,也为国内的货币政策打开了空间,而且年中通胀的高点已然出现,三季度将缓慢回落,对货币政策也不会有掣肘。预计三季度央行仍会进行全面降准操作,而降低公开市场操作利率或MLF利率也是政策可选项。估计三季度无风险利率将会出现明显的下降,这对股票市场估值抬升是较为有利的。整体而言,下半年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稳增长的政策手段依然较多,还需要看后续政策实施的力度,尤其是本月底新一轮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最新定调。而下半年流动性将比上半年更加宽松,无风险利率下行将有利于权益市场估值的提升。资本市场的改革正在不断大力推进,科创板的发行有利于激活科技类股权融资市场,对存量的A股也会带来投资机会。中美贸易战属于外部最大变量,无法预测,对短期市场影响较大;但中长期看,中美冲突的“灰犀牛”不会立刻消失,会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依然存在。从日本经验看,贸易战因素前两年对市场影响最大,后面会逐渐减弱。我们认为三季度市场仍处在积极可为阶段,核心驱动因素看7~8月流动性宽松政策能否兑现,从而带动长端无风险利率的下行,越往后可能越会出现“资产荒”的现象,到三季度后半段开始会有资金开始追逐股票类高风险资产。从结构来看,今年一季度成长股领涨,二季度切换到消费股,我们认为三季度在流动性宽松下会再次切换到成长领先,目前更看好景气度向上且业绩估值匹配度较高的成长股(科技、电子、通信、游戏等)、非银(券商、保险)、风电、必须消费品、免税等。(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