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周期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66%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泰达宏利价值优化型周期类行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周期混合,代码162202)09月09日净值上涨1.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628元,累计净值为3.4078元。

  泰达宏利周期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30.79%,今年以来收益32.35%,近一月收益11.29%,近一年收益25.02%,近三年收益3.44%。

  泰达宏利周期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5.4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赖庆鑫,自2017年02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8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山东赫达(持仓比例5.12%)、世嘉科技(持仓比例5.00%)、金石资源(持仓比例4.94%)、比亚迪(持仓比例4.87%)、长川科技(持仓比例4.74%)、山东黄金(持仓比例4.62%)、日科化学(持仓比例4.56%)、金地集团(持仓比例4.50%)、江铃汽车(持仓比例4.44%)、中国重汽(持仓比例4.3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全球贸易摩擦升级,经济增速在二季度明显下行,但我们判断下半年经济有望环比企稳。财政政策上,年初至今已经发行了1.6万亿专项债,通过实施专项债新政,基建增速有望提升。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美联储大概率于7月开始进入降息周期,为国内货币政策打开空间。预计下半年长短端利率仍有下行空间,利于股票估值的提升。从上半年的市场运行情况看,确定性的龙头公司仍然受到资金的追捧。上半年本基金表现与上证指数基本持平,经济超预期下滑,加大了周期股操作的难度。本基金超配了汽车、化工中相对受经济周期影响较小的个股,以及受益于全球不确定性上升的黄金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98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3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1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短期看,在二季度增值税调降以及宏观逆周期调控下,经济仍然有望于下半年企稳。部分行业前期随着经济超预期下行,3季度有望迎来反转,比如受益于发改委推动产品更新消费政策的汽车、家电、消费电子等。长期来看,人口红利逐渐消退,纯靠人口红利的低端制造业逐步向外转移,工程师红利将成为下一阶段制造业投资的重要驱动力。同时A股在科创板带动下回归“硬科技”,鼓励国内科创企业上市融资,打破海外高科技“卡脖子”,分享企业成长。因此我们依然看好半导体、高端装备等新兴行业,自下而上优选成长空间大的个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