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睿投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2%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鹏华睿投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华睿投混合,代码005434)09月09日净值上涨1.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22元,累计净值为1.1622元。

  鹏华睿投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22%,今年以来收益42.93%,近一月收益15.21%,近一年收益28.5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方正,自2018年05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2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紫光国微(持仓比例0.97%)、光环新网(持仓比例0.93%)、张江高科(持仓比例0.93%)、今世缘(持仓比例0.92%)、水井坊(持仓比例0.91%)、国盛金控(持仓比例0.89%)、新兴铸管(持仓比例0.87%)、首开股份(持仓比例0.86%)、均胜电子(持仓比例0.86%)、东阳光(持仓比例0.8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宏观经济整体呈现冲高回落走势,随着年初扩信用执行落地,经济短期有所企稳,后伴随贸易冲突加剧和内需放缓,经济逐月回落至近年较低水平。投资方面,房地产投资是主要支撑力量,较快的拿地和开工节奏对经济托底作用非常显著,基建投资处于底部震荡初步企稳反弹阶段,年初向上趋势相对明显,二季度震荡,制造业投资方面,对经济向下压力较为明显,伴随工业品价格增速放缓,工业企业经营情况也呈类似走势。金融方面,年初优质贷款大量投放,二季度需求逐步放缓,扩信用过程中继续受到需求端的抑制,整体来看,社融和货币供应量都相比2018年下半年低点有所回升,但回升力度仍在可控范围,并未出现大水漫灌的情况。??2019年上半年,权益市场整体冲高回落,2018年底各大指数均处于历史估值较低水平,价值相对较突出,一季度伴随信贷投放和经济企稳预期,估值有较大程度修复,二季度随着贸易争端等预期改变,各指数均有所回落,其中中证500和创业板等指中小盘指数波动相对较大,冲高幅度较高,回落也相对明显,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上半年表现突出,回落幅度也相对有限。债券市场方面,收益率整体呈震荡下行走势,货币政策引导短端融资成本处于相对宽松情况,包商银行被接管对市场产生一定风险冲击,机构投资者分层更为显性化,经济总需求和融资需求的回落带动收益率逐步走低,但处于近些年较高水平的通货膨胀水平对收益率的回落空间造成显著压制。??本基金以追求长期与权益指数相接近的收益率水平,并同时降低净值波动率。目前阶段,权益指数处于历史较低估值分位数区间,操作方面保持相对较高的权益仓位水平,辅之以部分固定收益类资产,同时,积极参与新股、可转债、可交换债的网下申购获取增强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鹏华睿投组合净值长率22.51%;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6.8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宏观经济回落压力将继续增强,但幅度整体可控,一方面,中美贸易争端长期化导致外需具备较强不确定性,且已经显现出逐步回落的走势,另一方面,在没有大水漫灌的情况下,内需大幅提升的空间不强大,且动力不足。目前来看,长期人口因素导致潜在经济增速下行是较为长期的趋势,政府的资产负债表相对健康,债务负担较轻,杠杆率较低,具备主导中央投资带动地方政府适当提高杠杆率带动经济走稳的能力,最主要的方向可能是基础设施或类似的公共事业方向。企业部门整体负债水平偏高,但近年来的去杠杆政策也导致整体杠杆率保持平稳,增速有所放缓,企业债务快速扩张的压力有所缓解,后期具备跟随政府部门适当提高杠杆的能力。居民的债务增速和杠杆率整体处于相对较高的水平,债务增速处于高位回落走势之中,居民杠杆率的回落必将带动地产、消费等压力在未来一段时间处于较大处境之下。??在此情况下,我们认为,权益市场经过上半年大幅震荡以后,整体估值仍处于合理区域之中,回落至去年低点的可能性相对较低,但企业盈利拐点仍然需要时间等待,企业盈利预期仍将处于逐步回落趋势之中,在没有大水漫灌的假设情形下,政策刺激作用相对温和,流动性也较难出现泛滥的情况,适当宽松并且引导利率逐步回落的环境对权益类资产相对有利,因此整体仍将处于震荡走势之中。债券市场对经济回落预期和总需求不足的预期相对充分,中长端收益率受通胀预期抑制较难有大幅度回落空间,通胀阶段性缓解或可以确定性较高回落至2%附近的情况才可能打开收益率下行空间。中短端利率伴随流动性宽松的可能性相对较高,中短端确定性收益仍是债券市场收益的主体构成部分。??未来我们仍将减持以追求长期与权益指数相接近的收益率水平,并同时降低净值波动率的投资策略。目前阶段,操作方面保持相对较高的权益仓位水平,辅之以部分固定收益类资产,同时,积极参与新股、可转债、可交换债的网下申购获取增强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