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领先企业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8%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华商领先企业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领先企业混合,代码630001)09月09日净值上涨1.7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016元,累计净值为2.2626元。

  华商领先企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5.40%,今年以来收益26.10%,近一月收益15.32%,近一年收益21.51%,近三年收益-13.63%。

  华商领先企业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4次,累计分红金额50.6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双全,自2015年04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5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久远银海(持仓比例9.08%)、东方时尚(持仓比例8.34%)、恒瑞医药(持仓比例7.10%)、京东方A(持仓比例6.83%)、利安隆(持仓比例6.52%)、顺发恒业(持仓比例6.30%)、荣盛发展(持仓比例5.33%)、隆基股份(持仓比例3.93%)、创业慧康(持仓比例3.82%)、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7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国内去杠杆的压力叠加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市场对于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的预期比较悲观,A股市场出现了大幅调整。2019年一季度,A股市场在中美贸易战缓和、流动性改善和经济数据企稳回升的预期以及政策对资本市场的呵护下,出现了明显的上涨。从上证指数的表现来看,到四月份基本修复了2018年的跌幅。四月份之后,推动股市快速上涨的因素出现了一些变化,部分之前的乐观预期被削弱,包括中美贸易战的再度紧张以及市场对于经济乐观预期的下修,这些因素导致市场在二季度再次出现了调整。本基金年初以来保持了较高的仓位,配置上以各细分行业的龙头为主,一季度净值出现了明显的回升,二季度净值随着市场调整出现了一定的回撤。具体持仓结构上,二季度出现了一定的调整,降低了房地产行业的配置比例,增加了新兴产业的配置比例。降低房地产比例的主要原因是土地市场较为火热,部分城市出现了“地王”的现象,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政策上对房地产融资有收紧的趋势,压制行业的估值水平。增加新兴产业配置的主要考虑是经过较长时间的调整,这些板块的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而政策对于改革和创新的支持力度不断增强,各种措施引导社会资源向新兴产业进行布局,随着自上而下“补短板”力度的不断强化,这些行业的估值有望得到提升。同时,部分新兴产业的景气度已经呈现出触底回升的迹象,盈利能力有望出现改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17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1787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9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19.33%,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低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6.43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经济下行的压力仍然存在,但失速的风险并不大。随着外围各主要经济体进入货币宽松周期,我国的货币政策灵活度将进一步增强,货币政策空间加大。从目前政策表态来看,我们认为政府的定力较强,总量上保持“托而不举”的态势,维持经济平稳增长的同时大力推动各项改革创新活动,培育新兴产业,促进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升级。尽管下半年宏观经济仍有下行压力,但受益于减税降费和供给侧改革的影响,我们认为下半年部分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可能率先企稳回升,尤其是行业竞争格局较好的传统行业的龙头企业以及包括科技创新和高端制造在内的部分新兴产业。在国内外总体流动性偏宽松的环境下,这些盈利增速率先企稳回升的行业和公司股价有望获得较好的表现。本基金将重点在这些盈利增速率先企稳的行业中优选龙头公司进行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