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智慧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3%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银河智慧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河智慧混合,代码005211)09月09日净值上涨1.8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602元,累计净值为1.1602元。

  银河智慧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01%,今年以来收益49.20%,近一月收益13.66%,近一年收益35.3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袁曦,自2017年1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通策医疗(持仓比例9.03%)、中信证券(持仓比例7.56%)、华泰证券(持仓比例7.46%)、广联达(持仓比例7.40%)、恒生电子(持仓比例7.23%)、平安银行(持仓比例6.94%)、海通证券(持仓比例6.15%)、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95%)、久远银海(持仓比例4.69%)、常熟银行(持仓比例4.5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上半年,市场迎来了久违的普涨。一月开年,海外资金推动了白马股的反弹;二月份开始,之前表现较差的中小创异军突起,随着1月份社融数据出炉,金融、科技股带动市场大幅反弹;三月份开始,市场热点全面开花,市场进入了普涨的格局。但二季度,随着贸易战的升级以及国内政策边际收紧,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而以消费为首的白马蓝筹则表现抢眼。具体来看,上半年,万得全A上涨24.7%,其中,沪深300指数、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综合指数分别上涨27.1%、20.8%和20.9%,市场全面上涨。分行业来看,涨幅居前的是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和农林牧渔,分别上涨61.0%、43.8%和42.0%;而涨幅居后的是建筑装饰、钢铁和传媒,分别上涨4.2%、5.0%和7.8%。实际操作过程中,基于对市场的判断,本基金在年初加仓后始终保持在中性偏高的仓位上。结构上,一季度增持了金融和计算机板块,降低了休闲服务的配置比例;二季度,持仓结构变化不大,小幅降低了计算机的配置,增加了汽车的配置比例。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97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2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0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6月制造业PMI录得49.4%,与上月持平但仍处于荣枯线之下,显示经济仍然处于弱势。非制造业PMI为54.2%,较上月微落0.1个百分点,其中,服务业指数环比回落0.1%至53.4%,建筑业指数环比回升0.1%至58.7%。此外,6月进口和新出口订单指数分别回落0.3%和0.2%至46.8%和46.3%,内外需均继续下行。总体来看,短期经济仍处于下行通道之中。但随着专项债发力和政策对其资本金使用的放开,我们预期基建增速能有所上升,将对经济起到一定的支撑。此外,G20中美会晤,贸易战阶段性缓解,有望推动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但同时,后续需要关注的风险因素:(1)中美贸易战谈判反复;(2)美联储7月降息证伪。基于以上判断,本基金认为,市场震荡向上的概率较大。在配置上,我们主要看好以下几个方面:(1)低估值高分红的蓝筹股和稳定增长的行业:银行、医药(2)景气度向上的行业:计算机、5G、新能源汽车产业链(3)自下而上积极寻找中报业绩超预期的个股(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