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策略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7%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国投瑞银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投瑞银策略精选混合,代码000165)09月09日净值上涨1.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860元,累计净值为2.4300元。

  国投瑞银策略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5.92%,今年以来收益26.58%,近一月收益10.63%,近一年收益22.38%,近三年收益24.74%。

  国投瑞银策略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3.3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颜文浩,自2017年04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13%。

  吉莉,自2018年01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0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21%)、伊利股份(持仓比例3.2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88%)、亿纬锂能(持仓比例2.79%)、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70%)、欣旺达(持仓比例2.52%)、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44%)、永辉超市(持仓比例2.20%)、海信家电(持仓比例2.1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年初的年度策略是逐步提高权益仓位,精选优质龙头,提高持仓集中度。理由是:A股的风险溢价率当时已接近历史极值,中证800的动态市盈率在11倍左右。不论有没有政策的放松,市场都已处于底部。本基金上半年基本按照年初的策略进行操作,基本保持中性偏高仓位,主要配置了金融消费领域的优质公司,以及成长行业的优质龙头,比如新能源车、创新药及其产业链等。配置的金融和消费公司获得了较好的收益,但组合里集中布局的新能源车由于补贴退坡,股价表现低于预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0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12.6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股权风险溢价角度,经历了上半年的估值修复后,目前A股整体股权风险溢价在历史中值附近,不过,A股总体的估值在全球股市中依然是相对较低的,整体市场并没有高估。目前来看,A股的金融地产以及一些周期龙头的相对估值是很低的,体现在PE、PB上。消费类公司相对历史估值看偏高,但是很多是A股里稳定性和长期盈利持续性较好的行业。电子通信行业伴随着5G的开启,5G手机换机潮以及新品类新应用的爆发将使行业在未来几年持续景气。新能源车行业在经历补贴退坡政策消化后,将重新迎来长期持续的增长。医药行业里的创新药及其产业链依然是持续快速增长的行业。总体上,下半年本基金将适当增加成长行业配置,成长行业重点布局新能源车、创新药及其产业链,以及电子通信行业里能在未来几年业绩持续增长的公司,同时在消费和服务里配置性价比好的公司。(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