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煦智远嘉选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4%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合煦智远嘉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合煦智远嘉选混合C,代码006324)09月09日净值上涨1.9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102元,累计净值为1.1102元。

  合煦智远嘉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02%,今年以来收益15.02%,近一月收益11.45%,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嘉平,自2018年09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91%。

  朱伟东,自2018年09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9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先导智能(持仓比例7.27%)、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85%)、新宙邦(持仓比例4.54%)、万孚生物(持仓比例3.78%)、国星光电(持仓比例3.68%)、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29%)、金杯汽车(持仓比例3.08%)、博雅生物(持仓比例3.07%)、乐普医疗(持仓比例3.05%)、中材科技(持仓比例3.0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经济及金融环境概况1)国内经济与金融环境2019年二季度国内经济仍处于跌跌撞撞的筑底阶段,一方面金融去杠杆上虽然力度下降但仍在逐步出清,时不时仍可发现有相关P2P/企业偿债等问题新闻出现,包商银行被接管也是其中的一环;一方面政府则在货币政策及相关财政政策降税等方面发力,整体步调在政府调控下,显得相对平稳,金融市场也期待在下半年经济相对回温。政府坚持有步调的出清可以增强经济的体质,而在各个行业产业政策的调整及开放的步调,搭配A股进入国际相关核心指数,对未来几年中国经济发展有相对正面的影响。2)中美贸易谈判及国际金融一季度相对渐入佳境的中美贸易谈判,在5月份迎来突变,让市场有些措手不及,除了谈判暂停陷入冰点,加之华为进入限制名单事件,让全球经济陷入极大的不确定性,这个不确定性如果真的发生则将是全球经济自1970年全球化贸易发展以来的最大风险,因为这是对全球贸易机制与基石的破坏,加之主角中/美是全球经济的两个最大火车头,对全球经济的破坏无法估量,这不单单是加征关税降低GDP增长之类的事件——也导致了全球资金进入避险资产模式。所有人也都在预计6月底G20是否有转机或者验证风险的发生。市场对于特朗普即将面临开始的选战,有机会转换态度有一定的预期,但如果没有,则全球面临的变局可能比过去曾发生过的金融危机还严峻。6月底G20之前,习总书记与特朗普的对话,给贸易谈判重启定下了基调,全球经济与金融环境松了一口气,暂时把最大的不确定性降低,相对回归正常景气循环的轨道。观察特朗普同步进行的相关决策,如伊朗/北韩会面/批评美联储主席等等,大概可以推断,未来一段时间将以选票为重,所以相对上再出现5月突然变脸的机率偏低,应该有一段时间的缓和期。二、操作策略回顾我们在一季度1月开始的股市上扬,一方面因为建仓期相对保守,一方面也因对政府推动直接金融为发展主轴的政策敏感度不够,而在一季度相对落后,因此自3月后仓位基本维持在50%-80%的上缘,并且将部分配置由涨多稳定的消费及价值转向成长类股,但在5月突遭特朗普关税及华为事件,市场风向转向避险资产模式,股市里内需稳健的消费相关成为首选,估值更明显的往高位走,成长相关股票相对遭到抛弃,卖压涌现。在事件发生后,因为预期事件的影响如果往差的方向发展会比之前曾经发生过的金融危机更严重,我们将资产风险相对较高的配置部位(如直接金融的券商/谷底经营回复的企业)明显降低。也降低了部分的仓位,但考虑到许多成长股的估值回到历史偏低的点,我们仍维持40%-50%左右的仓位。在6月中,两位领导人电话决定重启谈判后,我们将仓位上升到70%的可操作区间偏高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8%,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3.36%,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99%,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13.3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核心思考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美国选战结束前,预期特朗普对贸易谈判将偏正面),而在二季度因为进入避险资产模式把相关消费价值类股的估值进一步上移到估值区间高点。但在风险偏好变化后,此消彼涨,预期未来成长类股将因为相对便宜(之前跌多),风险偏好增强而表现良好。而消费及价值类股,虽然估值位于高位,但短期有新增资金(新募集的基金等等)及业绩半年报稳健的支持,应该偏平稳。我们的配置主要聚焦没有特别变化,只是在相对稳健的消费类股中,将偏贵的白酒等转向类似属性的医药类股。A.谷底经营回复的企业——过去1-2年面临大股东质押及多角化的损伤,回归主业或者经营权易主后的回升将带来可能好的股价回报。B.高成长的未来行业——主要以新能源汽车为主,2019年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新能源汽车元年,主要体现在国际大车厂在今年开始准备密集推出的新能源车型和建立配套电池厂的积极程度,有望和当初的智能型手机一样开始渗透率逐步提升的阶段。C.直接金融为未来一段期间内中国经济发展的主动力及主轴,券商投行及产品设计是主角。D.相对稳健且有成长的医疗——医药中我们相对聚焦于符合中国医改发展趋势(如分级诊疗/降药价)的主轴细分行业,如疫苗/临床诊断/医疗器械等等。E.相对稳健的食品饮料等消费行业——消费是一个稳定持有,赚取每年获利增长的行业,我们相对偏好仍有相对较高成长的消费属性行业例如白酒。(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