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事件驱动量化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8%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华安事件驱动量化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事件驱动量化策略混合,代码002179)09月09日净值上涨1.9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250元,累计净值为0.9250元。

  华安事件驱动量化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50%,今年以来收益35.04%,近一月收益13.22%,近一年收益20.1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晨进,自2016年12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3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83%)、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59%)、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54%)、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47%)、海螺水泥(持仓比例2.40%)、国信证券(持仓比例2.14%)、爱尔眼科(持仓比例2.06%)、建设银行(持仓比例2.0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04%)、洋河股份(持仓比例1.9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结合市场环境,基金管理人对事件策略不断优化,取得了良好效果。上半年财报发布较为集中,超预期事件反复出现,为事件策略提供了较大操作空间。宏观方面,工业增加值增速在二季度持续回落,叠加贸易分歧反复,市场乐观情绪消退,预期经济见底时点不断推后。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处在低位,减税等财政政策对制造企业的支持初见成效,消费相关制造业好于上游强周期行业。高新科技的国产替代在多个领域落地,科创板将有力支持国内科技企业的发展,为此我们加大了对科技板块的配置。基金管理人根据事件驱动动态策略,结合基本面信息,优选景气度向好标的,取得良好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5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8.6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不减,逆周期稳经济的政策预期依然存在。中美贸易谈判结果具有不确定性,国际贸易摩擦整体在加剧,市场风险偏好可能受到抑制,宏观经济处在探底阶段。预计CPI可能有上行压力,制造业景气度在外需回落冲击下可能持续低迷,但是减税有望对利润做正向贡献。科创板将对权益市场有深刻影响,有利于市场风格向成熟市场转变。基金管理人将围绕事件驱动策略,通过大数据挖掘成长机会和制度红利,结合基本面量化力争稳健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