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兰克林国海成长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0%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富兰克林国海成长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富兰克林国海成长动力混合,代码450007)09月09日净值上涨2.1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032元,累计净值为1.6832元。

  富兰克林国海成长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6.63%,今年以来收益39.64%,近一月收益13.97%,近一年收益26.85%,近三年收益18.70%。

  富兰克林国海成长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3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杜飞,自2015年07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洋河股份(持仓比例6.10%)、四维图新(持仓比例4.96%)、宝信软件(持仓比例4.61%)、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42%)、中材科技(持仓比例4.41%)、国电南瑞(持仓比例4.27%)、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63%)、温氏股份(持仓比例3.53%)、金风科技(持仓比例3.50%)、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季度,市场呈现普涨格局。政策层面,中央为企业减税降费力度超市场预期,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市场风险偏好提升。资金层面,MSCI提高A股权重,境外资金持续流入A股市场,境内资金配置股票比例提升。1月份,外资通过沪港深通道持续流入A股,白酒、家电等板块表现较好,银行板块估值也出现一定修复。新能源发电平价上网日渐临近,风光板块表现较好。本基金保持低换手率,重点持仓的新能源和银行持仓对业绩产生较大贡献,股票仓位对净值有一定拖累,单月基金净值跑输业绩比较基准。2月份,新披露的社融数据超市场预期,科创板细则也陆续出台,创业板引领市场上涨,5G、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板块涨幅居前,此外农业养殖和券商板块也表现较好,银行、家电、白酒等板块涨幅靠后。本基金增持了计算机、养殖板块持仓,减持了黄金、化工板块持仓,单月基金净值跑输业绩比较基准。3月份,内外资合力流入A股市场,养殖、计算机、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居前,金融、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靠后。本基金增持了智能驾驶、食品饮料板块,减持了新能源和军工持仓,食品饮料和新能源板块持仓对业绩产生较大贡献,单月基金净值跑赢业绩比较基准。进入2季度,市场整体呈现向下调整。中美贸易摩擦反复,美国启动对华为芯片禁运将贸易战向科技战升级,降低了市场的整体风险偏好。经济层面,上半年主要宏观经济数据下台阶,经济增长压力依然存在。资金层面,A股市场正式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指数,北上资金整体趋势是流入A股市场。4月份,在经历2季度的快速上涨后,部分投资者有兑现收益需求,此外货币政策转向收紧的担忧增多,市场向下调整。经营数据较好的银行、食品饮料和免税板块表现出较好的抗跌性,TMT和券商板块涨幅出现较大回撤。本基金保持了中性股票仓位,减持了风电设备板块,增持了计算机板块,组合中的计算机持仓对净值产生较大拖累,单月基金净值跑输业绩比较基准。5月份,新披露的宏观经济数据不及市场预期,外围环境方面美国对华为禁运芯片,引发市场风险偏好降低,市场出现向下调整。本基金保持中性股票仓位,增持了养殖和电力设备板块,减持了电子和传媒板块,单月基金净值大幅跑赢业绩比较基准。6月份,市场流动性宽松,A股市场正式纳入富时罗素全球指数,市场呈现结构性反弹行情。外资偏好的消费、金融板块表现优异,与宏观经济相关度高的板块表现不佳。具体来看,食品饮料、金融、休闲服务行业涨幅居前,TMT板块也出现小幅反弹,煤炭、钢铁、建筑、地产行业排名靠后。本基金调高了股票仓位,增持了通信和电力设备板块,减持了银行板块,单月基金净值跑赢业绩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43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上涨24.76%,同期业绩基准上涨22.77%,跑赢业绩基准1.99%。本基金通过自下而上精选个股,重仓股表现较好是上半年跑赢业绩基准的主要原因。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尚未看到明显改善信号,估计下半年经济维持低位运行。流动性方面,全球进入了新一轮货币宽松周期。在这一背景下,国内货币政策将继续发挥对经济的预调功能,估计下半年流动性相对宽松。年初以来,中美贸易摩擦的风险在市场预期中反复消化,影响还在但趋于弱化,市场估值从底部修复到相对合理位置。展望后市,我们认为下半年市场指数上下空间都有限,个股行情有望展开,精选个股策略依然有效。我们相对看好风电光伏、生物医药、信息基础设施和消费板块投资机会。本基金在下半年将根据经济和流动性等因素配置内生增长与估值相匹配,长期竞争力突出的公司。本基金将积极寻找政策变化给市场带来的机会,精心选股,做好行业配置,争取获得超额贡献。本基金将继续按照基金合同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努力做好基金投资工作,争取未来更好的长期投资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