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信优势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11%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泰信优势增长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信优势增长混合,代码290005)09月09日净值上涨2.1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090元,累计净值为1.8190元。

  泰信优势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6.12%,今年以来收益27.00%,近一月收益12.67%,近一年收益12.47%,近三年收益-17.36%。

  泰信优势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8次,累计分红金额0.87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志权,自2010年01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9.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北方华创(持仓比例5.76%)、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95%)、浪潮信息(持仓比例2.78%)、四维图新(持仓比例2.61%)、通富微电(持仓比例2.54%)、太极股份(持仓比例2.52%)、通策医疗(持仓比例2.36%)、我武生物(持仓比例2.14%)、长电科技(持仓比例1.71%)、赢时胜(持仓比例1.6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除了原油期货受益于原油价格反弹带来的大涨之外,权益类资产的涨幅明显超过其他类型的大类资产。一季度多重利好因素支撑A股市场持续反弹。第一,基本面利好引发市场超预期乐观。一月份经济数据空窗期,一季度社融、地产数据超预期,企业盈利增速出现反跳,市场对基本面改善预期增强。第二,央行保持充裕流动性,无风险利率下降,深证成指在外资持续流入推动下市场表现较好。第三,风险偏好持续回暖,中美贸易谈判释放暖风,科技板块和创业板估值快速修复。二季度市场对经济基本面的悲观预期增强,包商银行被央行接管引发市场关注同业市场的信用风险,中美贸易摩擦再次发酵,美国加大对中国征税力度,市场开始出现回调。直至中美两国元首通话后,市场情绪开始出现一定幅度改善。上半年,指数方面大盘指数表现优于小盘指数,沪深300表现优于中证1000。截止6月末,上证50上涨29.44%,沪深300上涨27.07%,中证500上涨19.29%,中证1000上涨20.12%;风格方面消费依次好于金融、成长、周期、稳定;行业方面必选消费表现优于可选消费,非银和&TMT表现优于周期。本基金的大部分资产秉承基金契约的精神,积极寻求成长股的投资机会,在一季度大幅提高了成长股的投资配置,基金净值实现提升;在二季度各种风险事件频发的背景下,适当降低了风险资产,同时调整持仓结构,力求守助投资成果,下一阶段将继续挖掘优质成长股机会,尽最大努力维护投资者利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1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6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5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宏观经济仍将延续震荡偏弱,地产融资受限叠加销售回款较弱,势必将影响未来拿地及开工进程。地方债发行前置,基建今年前端发力,下半年的持续表现仍需依赖于新增财政及融资资金投入。消费有望在减税降费带动下延续向好表现。下半年财政及货币政策有望维持宽松,通胀先下后上。海外经济复苏成色不足,全球货币宽松确认,美联储降息下半年已经启动,国内货币政策有望跟进。贸易争端仍反复,地缘政治需持续关注。年初估值快速回升之后,盈利修复尚未跟上,下半年面临政策面发力和基本面压力的再平衡。企业盈利走势将是决定下半年市场空间的关键要素,盈利底部出清时刻尚未到来,静待经济和盈利悲观预期的修复。当前A股估值已调整至历史中低位水平,流动性宽松预期升温对市场构成有效支撑,风险偏好回升仍面临多项因素博弈,包括中美摩擦的长期复杂性、信用风险担忧等,改革预期升温有望成为重要催化。A股市场资金结构已经出现边际变化,外资、银行理财、保险、社保基金和养老金等长线资金有望成为重要增量资金来源,预计2019年带来增量资金约万亿元。政策和制度逐渐向机构投资者和长线资金倾斜,投资者结构改善有利于强化价值投资风格,奠定A股中长期慢牛基础。本基金在操作上,继续保持主动性和前瞻性,在震荡市寻找结构性机会,优化行业配置,兼顾科技和消费,坚定持有中国核心资产,努力为基金持有人获取长期稳定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