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主题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21%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华商主题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商主题精选混合,代码630011)09月09日净值上涨2.2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860元,累计净值为2.2860元。

  华商主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9.77%,今年以来收益51.31%,近一月收益16.18%,近一年收益31.50%,近三年收益-26.36%。

  华商主题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8.0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童立,自2019年03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4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凯莱英(持仓比例4.97%)、大参林(持仓比例3.96%)、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85%)、国检集团(持仓比例3.53%)、普利制药(持仓比例3.36%)、中国国航(持仓比例3.24%)、华测检测(持仓比例3.10%)、正泰电器(持仓比例3.04%)、钢研高纳(持仓比例3.01%)、兆易创新(持仓比例2.9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A股市场表现较好,各大指数都实现了双位数的涨幅。但是一季度与二季度的行情表现截然不同:一季度整个市场呈现普涨;而二季度则是震荡调整为主,其中部分消费、金融的龙头公司表现较好。我们的配置未发生太多变化,大方向仍然是“制造业升级+消费升级”,具体持仓则集中于医药、科技、服务业等行业的龙头公司。中国经济的未来必然在于结构的转型与升级,传统的依赖债务与杠杆的增长模式难以持续。此外,我们配置上适度地规避出口产业链的公司,主要因为我们对海外经济未来的情况较为担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89元,份额累计净值为2.089元,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8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率为20.61%,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高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9.19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得益于专项债的前置发行与地产销售的稳健,上半年的宏观经济表现出较强的韧性,至少是显著优于去年底市场的悲观预期。这种超预期一方面契合了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提到的“逆周期调节”,另一方面也为资本市场的平稳运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回顾上半年发生的重大事件,除了上述宏观经济所表现出的韧性外,中美贸易谈判也在五月突变之前进展顺利,尤其在一季度传达出不少乐观信息。内外两方面的积极因素,基本扭转了去年市场的悲观预期,也促使资本市场迎来了一波有力上涨。这也是我们理解今年上半年市场表现的核心,即风险偏好的提升(或者说悲观预期的修复)。科创板的推出意味着通过资本市场推动经济结构转型成为国家政策的一部分,其带来的资源配置效应必将有力地促进国内企业的科技、创新与补短板,我们一直坚定配置的“制造业升级+消费升级”等经济结构转型方向也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最后,我们对海外经济状况保持高度警惕和关注。其深层次的结构性矛盾一直未得到有效化解,而近期的一些经济指标已经开始显著走弱,这样的组合令我们对海外经济的未来情况较为担忧,因此也会适当规避出口产业链的配置。(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