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智造优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4%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万家智造优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智造优势混合A,代码006132)09月09日净值上涨2.3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842元,累计净值为1.3842元。

  万家智造优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42%,今年以来收益43.71%,近一月收益13.25%,近一年收益38.4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文宾,自2018年08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天邦股份(持仓比例8.97%)、祁连山(持仓比例4.32%)、电连技术(持仓比例4.27%)、石基信息(持仓比例4.20%)、青岛啤酒(持仓比例4.17%)、科恒股份(持仓比例3.80%)、环旭电子(持仓比例3.76%)、劲拓股份(持仓比例3.75%)、中国交建(持仓比例3.74%)、中国建筑(持仓比例3.7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以来,国内股市经历了一轮先扬后抑的走势。年初在社融同比增速恢复,中美贸易摩擦趋缓和国内股市被极度低估等因素推动下,国内经济数据出现了小阳春,价值蓝筹和成长股纷纷触底反弹。但5月初以来,中美贸易摩擦突起变化,打击了市场情绪和风险偏好,对成长板块估值产生了一定的压制,但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股异军突起。2019年1季度开始,我们的产品重仓了以养殖和TMT为主的行业龙头标的,在1季度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收益。但二季度受股市波动影响,虽然我们兑现了部分养殖和成长股收益,但净值也出现了回撤。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智造A基金份额净值为1.201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69%;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智造C基金份额净值为1.186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3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6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放眼下半年,我们认为虽然领导人在大阪G20会谈达成的共识,中美紧张局势会有所缓和。未来一段时间我们觉得贸易战依然还将在短期内左右市场情绪,但今年国内应对政策较去年更为积极恰当。所以虽然目前市场情绪低落,但比2018年3-4季度的绝对低潮期有着非常明显的区别,总结来说我们认为目前时点股市机会大于风险。我们觉得贸易战将会在未来3-5年持续影响国内经济和资本市场,在这一背景下,我们比较偏好于选择两个方向:1.与贸易摩擦无关的领域:包括养殖、医药、必须消费品、云计算、人工智能2.事关国家中长期战略,同时长期享受政策红利的领域:包括自主可控、半导体和5G等对于第一个方向中,我们依然非常看好养殖,二季度以来养殖板块也经历了显著的调整,但基本面不断超预期兑现,我们认为回调已经步入尾声,我们预测猪肉价格将会逐步步入本轮周期的加速期,并且猪肉价格会在高位维持很长时间,所以我们认为当下是值得中长期持有的较好时机。此外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医药符合产业发展趋势,同时国内基本不被海外国家卡脖子,也不在贸易摩擦打击范围之内,所以我们认为是新兴板块中值得买入的主要领域之一。第二个方向在第二季度出现了非常明显的超额收益,站在目前角度来看,这些领域受到外方的打击正逐步升级。而我们认为国内资本市场对国内科技实力过于乐观,对困难和挑战准备不足,虽然这些领域政策红利非常突出,但近期取得突破的可能较小,相关企业依然会面临业绩无法兑现的风险。所以我们认为短期内可能获得超额收益的空间不大,但中长期依然存在很好的投资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