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53%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190)09月09日净值上涨2.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691元,累计净值为0.9691元。

  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8%,今年以来收益23.26%,近一月收益16.31%,近一年收益14.51%,近三年收益-3.7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诣,自2019年08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4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天顺风能(持仓比例4.94%)、潍柴动力(持仓比例4.16%)、金风科技(持仓比例2.94%)、晶盛机电(持仓比例2.87%)、欣旺达(持仓比例2.81%)、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72%)、鹏辉能源(持仓比例2.70%)、隆基股份(持仓比例2.68%)、亿纬锂能(持仓比例2.60%)、南极电商(持仓比例2.5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上证指数上涨19.45%,深证综指上涨23.23%,创业板上涨20.87%。上半年市场呈现出比较明显的波动性以及结构性行情,春节后市场快速反弹,在全力建设科创板带动科技股以及宏观经济温和复苏拉动消费两条主线下,几乎所有板块都出现了超预期的上涨;但是二季度开始市场受到宏观流动性收紧预期以及国际贸易局势再次严峻的影响,开启了震荡回调的过程,市场资金更加偏好业绩确定性强,受到宏观经济影响较低的食品饮料和医药板块,因此相关的核心蓝筹股创出新高。新能源行业当中,仅有光伏行业的个别龙头股票股价上涨,而新能源汽车受到补贴政策收紧、风电受到原材料成本上升均表现不佳,导致新能源板块在所有行业分类当中跌幅较大排名靠后。本基金在光伏、新能源汽车、风电都有较大比例的配置,但是受限于行业配置规定,在食品饮料、医药等机构持仓集中的板块中配置较少,是净值上涨不及市场平均的主要原因。

  往后看,我们认为市场对于新能源板块最悲观的时刻已经过去,对于新能源汽车销量和盈利的下修的预期已经在上半年的下跌中体现出来,未来随着产业链价格的稳定,在隔膜、电解液以及电池细分行业中龙头企业的优势和估值溢价将体现出来;而风电、光伏行业在逐步进入平价阶段之后,装机量也会逐步提升,在整个能源占比当中的份额也会快速提升。因此,本基金将维持对于各个细分行业蓝筹股的配置,并且逐步加大对于前期受到政策影响较大,估值已经处于底部区域的优质成长企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39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0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从国内宏观情况来看,在国际贸易局势阶段性缓和的背景下,预计国内的改革和开放举措将会加速推进,同时另一方面推动“六稳”,即一定程度逆周期,就业和财政是两个硬约束条件。货币政策后续若经济下行压力增加或贸易争端再度反复,预计政治局会议上仍有边际宽松空间;财政政策当前聚焦减税降费,下半年或将加力提效。

  全球局势来看,G20上中美会谈的良好成果超出市场预期,短期不再会有进一步的关税增加情况出现,对于华为等科技企业的压力也在减轻。给予了市场更多的乐观情绪,因此整体上可对三季度更加乐观一些。

  从市场风格角度来看,消费和科技股的走势将会趋于均衡,蓝筹股持续跑赢的空间在缩减,持仓上更加关注5G移动端的精选“补短板”领域的科技龙头并防止估值泡沫,并且市场的目光开始转向中报超预期的个股。而从中期来看,主要矛盾始终在内部,利用外部压力缓解的机遇期,真正业绩稳定、ROE回报高且现金流良好的优质公司仍将持续跑出相对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