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新思路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66%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中邮新思路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新思路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224)09月09日净值上涨2.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190元,累计净值为1.6190元。

  中邮新思路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1.90%,今年以来收益52.88%,近一月收益18.87%,近一年收益54.19%,近三年收益50.3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国晓雯,自2017年06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7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11%)、易华录(持仓比例3.96%)、中国联通(持仓比例3.42%)、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29%)、恒力石化(持仓比例3.10%)、中直股份(持仓比例2.90%)、淳中科技(持仓比例2.82%)、今世缘(持仓比例2.82%)、菲利华(持仓比例2.68%)、珀莱雅(持仓比例2.6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年初产品仓位较低,整体在30%左右,成功回避了年初市场的大幅调整,后市场出现反弹苗头后及时提升仓位。年初,我们最看好的就是“新基建”投资主题,包括5G、人工智能、网络信息安全、以及国产替代主线。但我们也及时发现外资大幅增持A股的趋势,及时提升了上证50等蓝筹股的投资比例。1月份加仓后产品的持仓结构比较均衡,配置为上证50和创业板指数的龙头股,从投资结果来看,产品的涨幅基本上就是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涨幅的平均值。春节后,长假风险基本消除,我们在提升基金仓位的同时优化持仓结构。2-3月因为重仓了弹性较大的科技板块(5G、自主可控、网络信息安全等板块),为产品贡献了上半年主要的正收益。进入4月,经济数据超预期和货币政策出现转向的苗头,我们认为市场会从炒作分母端的弹性品种转向分子端绩优蓝筹股,同时周期股有望补涨。我们降低了成长股的仓位,转而提升了50成分股和周期股的投资比例。但是我们参与的化工、汽车、军工等认为有望补涨的板块,都在冲高后大幅回调,为组合贡献了负收益。五一长假前,我们认为4月份市场的调整已经到位,认为五一假期后市场有望反弹,在假期前我们逐步提升了仓位。五一后中美贸易摩擦重新扰动市场,市场大幅调整。五月和六月出于对市场的谨慎,我们一直保持相对较低的仓位,6月中旬中美贸易谈进展顺利,我们认为市场迎来“破冰”转机,从而大幅提升组合仓位水平,重点配置了金融、消费和TMT优质龙头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80元,累计净值为1.38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0.3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我国经济下行压力仍大,稳增长仍是硬要求,政策将保持定力、延续宽松,仍会坚持逆周期调节和底线思维,统筹做好“六稳”工作;继续“做好自己的事情”,主基调是对内改革和对外开放并举,可能打出“宽财政+松货币+扩消费+促产业+改制度+稳就业”的组合拳,其中:下半年降准“降息”可期,地方政府积极性回升和财政发力是亮点,也会进一步平滑地方隐性债务,中长期看可继续关注国企改革等制度性红利。经济总体处在低位,但大幅下行的空间有限,而宽货币向宽信用的过程仍在继续,我们难以寄望有类似2007年强劲经济、2009年4万亿刺激、2015年高杠杆类型的大牛市,但经济从衰退向复苏的过程,再结合当前的低估值,A股仍有机会。今年一季度的反弹使得市场从去年底极端悲观恢复到正常交易状况,乐观情绪过度和基本面没能持续改善、风险情绪重新上升导致了二季度以来调整。但随着这些因素被重新计入市场价格,而货币政策重新转向宽松、经济低位企稳,将提振市场信心,后面还将看到市场的上行趋势。A股本轮持股集中、部分与消费相关个股长线表现优异,一方面与中国经济基本面结构转型、新老分化有关,另一方面也与A股投资者结构近年持续机构化、国际化有关。基于个股基本面角度看,优质龙头股的估值仍有提升空间。MSCI扩容、“A股入富”等标志着A股国际化步伐的加快,今年8月和11月MSCI还将有两次扩容,届时有望吸引海外资金的持续流入。科创板的正式落地有望引导投资者对科技成长板块建立更为完善的投资体系。下阶段我们重点关注自由现金流较好、业绩增速稳定及国家政策鼓励的行业和个股,主要为科技成长(计算机软件、智能制造、5G、半导体)和消费股,同时政策托底经济,信用风险放缓,金融板块估值也有望进一步提升。(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