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证券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76%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山西证券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山西证券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3659)09月09日净值上涨2.7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945元,累计净值为0.9945元。

  山西证券策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55%,今年以来收益24.67%,近一月收益21.09%,近一年收益8.51%,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蔡文,自2016年12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万集科技(持仓比例5.84%)、三七互娱(持仓比例5.50%)、中国长城(持仓比例5.36%)、用友网络(持仓比例5.20%)、四维图新(持仓比例5.13%)、太极股份(持仓比例5.04%)、国盛金控(持仓比例4.87%)、北方华创(持仓比例4.68%)、东山精密(持仓比例4.51%)、硕贝德(持仓比例4.4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A股各大指数领跑全球主要股指。一方面是由于2018年A股市场跌幅较大,低估值为今年一季度的上涨奠定了基础;另一方面是一季度社融数据回升、PMI数据回到枯荣线以上、流动性宽松,加之今年科创板即将推行等利好因素的推动,使得市场不断走高。本基金在一季度积极提升仓位,配置计算机等科技成长股和外资偏好的代表中国核心竞争力的基建等板块,因此一季度回报优于同类产品平均收益。二季度A股市场在触及阶段性高点后进入调整期。一是因为中美贸易谈判出现波折,美国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出口商品上调关税税率,对市场情绪产生短期冲击;二是包商事件和银保监23号文等对市场信用和流动性产生影响。本基金因一季度提升了仓位并配置了计算机等科技板块,二季度净值跟随大盘出现一定回撤。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山证策略精选基金份额净值为0.8728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2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随着美国经济放缓,经济衰退风险上升,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降息,美联储开启降息周期有望在2019年下半年促进全球市场流动性。在全球降息预期下,国内货币政策下半年有继续降准可能。经过二季度调整,市场风险短期得到释放,中美贸易已重启谈判,虽然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但政策调控力度也有所加大。随着市场不确定性因素的逐步消除,积极财政政策和边际宽松的货币政策对资本市场的支持,以及资本市场改革创新带来的红利,2019年下半年市场有望逐步走稳。(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