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优质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5%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中海优质成长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海优质成长混合,代码398001)09月09日净值上涨2.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5232元,累计净值为3.5091元。

  中海优质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01.59%,今年以来收益54.66%,近一月收益18.88%,近一年收益33.20%,近三年收益23.37%。

  中海优质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9次,累计分红金额28.0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于航,自2015年04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9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隆基股份(持仓比例7.80%)、三一重工(持仓比例5.87%)、先导智能(持仓比例5.72%)、科大讯飞(持仓比例5.29%)、广联达(持仓比例4.86%)、闻泰科技(持仓比例4.69%)、宝信软件(持仓比例4.48%)、迈瑞医疗(持仓比例4.20%)、恒瑞医药(持仓比例4.09%)、安琪酵母(持仓比例3.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宏观经济进一步下行,汽车、手机、地产销售数据继续下行,GDP增速下降到6.3%,其中二季度6.2%。PMI重回荣枯线之下。中美贸易战重生变数,华为被加入实体清单,中国科技行业承受前所未有的考验。但是另一方面A股市场表现相对稳健,在以消费和金融为代表的核心资产的带领下,一大批个股创出新高。而封锁两个月过后,华为没有倒下,这坚定了市场对中国科技产业的信心。国内改革开放稳步推进,市场对中国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的信心不断增强。而在传统行业领域中也正在发生一些深刻的变化,比如行业竞争格局的改善,集中度的上升,以及大公司的国际化开拓。在此背景下,本基金在报告期主要配置了TMT、新能源、医药、消费以及工程机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0.4266元(累计净值3.2686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6.10%,高于业绩比较基准5.49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宏观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但从7月份政治局会议上看来,政府力图通过改革开放来应对经济下行。因此下半年市场整体上不会出现脉冲式行情。而从经济自身周期性特点来看,我们更加关注下半年电子和汽车行业基本面触底反弹的可能性。日本大阪G20峰会之后,中美贸易战长期化趋势越发明显,科技之争的本质也越发明显。对于投资来说,我们要抛弃贸易战速战速决的想法,也不要幻想国内刺激地产基建以对冲外部不确定性。我们应从产业和公司出发,寻找能够突破封锁的方向。所幸,华为等一批科技企业已经崛起,且具备脱离美国供应链、打破封锁的实力,这从华为新发布的5G手机的供应商清单中可以窥见,更从华为半年度营收超过20%增长中得到证明。中国的科技企业没有那么不堪一击,这对于国产替代将是巨大的提振,不但是信心上,也来自于订单。所以下半年我们将继续偏重科技行业的投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