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高端装备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36%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长盛高端装备制造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盛高端装备混合,代码000534)09月09日净值上涨3.3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600元,累计净值为1.6600元。

  长盛高端装备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6.00%,今年以来收益34.30%,近一月收益19.94%,近一年收益21.79%,近三年收益5.5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乔培涛,自2017年10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北方华创(持仓比例4.53%)、恒为科技(持仓比例3.70%)、顺络电子(持仓比例3.61%)、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58%)、东山精密(持仓比例2.94%)、聚光科技(持仓比例2.63%)、紫光国微(持仓比例2.43%)、红墙股份(持仓比例2.42%)、兆易创新(持仓比例2.38%)、华域汽车(持仓比例2.3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国内市场环境有相对鲜明的阶段划分。一季度,在财政政策前置发力与加快信贷投放的共同作用下,国内经济实现好于预期的平稳开局。二季度,信贷社融增速、地方债发行力度较一季度放缓,PMI数据相应回落。展望后市,中长期乐观的条件是经济基本面自证韧性,确认这样的业绩拐点需要时间。报告期内,本基金遵循合同投资范围框架,以配置高端装备、先进制造企业为主,并保持了较高仓位。具体操作上,重点布局竞争格局清晰的先进制造、云计算、自主可控、5G等板块龙头。展望未来,随着科创板的推出,科技兴国战略日益兴盛,本基金将继续重点投资于中国的先进泛制造业,尤其是具有自主创新、进口替代、国内领先等特征的标的,继续保持组合一定的弹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9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1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5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下半年,国内权益市场面临“政策支持”与“增长趋缓”之间的平衡,景气跟踪方向上内需优于外需。宏观上经济还处于寻底阶段,海外环境虽有阶段性缓和但不确定性仍大,微观上企业盈利验证的组合可能是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回升,但ROE和毛利率的下行趋势尚未结束。趋势上,只有当真正的“业绩底”脉络出现时,才可在中期级别转向乐观。结构上,短期内市场对核心资产的抱团格局有望持续,但在中长期投资方向上,消费升级与制造业升级才是推动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应当更多在这些领域寻找相应投资机会,尤其是关注那些内在质地优良且估值分位数偏低的标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