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再融资股票净值上涨1.6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前海开源再融资主题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再融资股票,代码00117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452元,累计净值为1.672元。

  前海开源再融资主题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5-18,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5.62%,今年以来收益57.31%,近一月收益10.42%,近一年收益48.92%,近三年收益59.3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2/64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5/78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64%,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9.6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6.3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前海开源再融资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35亿元。

  基金经理为邱杰,自2015年05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2.7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山东黄金(持仓比例7.31%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95% )、吉比特(持仓比例5.56%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31%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65% )、金地集团(持仓比例4.04%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91% )、恩捷股份(持仓比例3.85%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83% )、长安汽车(持仓比例3.8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21%,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三安光电(持仓比例5.99% )、吉比特(持仓比例5.94% )、游族网络(持仓比例5.76%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32%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5.30% )、同花顺(持仓比例5.02%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73% )、金地集团(持仓比例4.52% )、恩捷股份(持仓比例4.48% )、亿联网络(持仓比例4.3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4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国内经济仍处于下行阶段,GDP增速(初步核算)下降至6.3%;其中外贸总体表现低迷,货物进出口总额以美元计同比下滑2%;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小幅下降至5.8%;消费相对稳定,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4%。物价方面,CPI保持在温和上涨区间,6月同比增速2.7%;PPI持续回落,6月同比增速降为0.0%。上半年A股市场大幅上涨,沪深300上涨27.07%,创业板指上涨20.87%。本基金主要持有成长性和估值匹配、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个股;上半年净值上涨44.20%。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再融资股票基金份额净值为1.331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4.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中美摩擦和全球经济下滑等外部因素的负面影响仍将存在,海外市场也存在很大不确定性,这将给A股市场造成一定的负面压力;但随着国内改革深化、对外开放加速,我们对国内经济和A股的长期发展依然充满信心:在外部环境变化的情况下,中国没有走向自我封闭,反而是进一步拥抱世界,加大金融等各行业的开放力度;国内大力支持民营经济、持续减税降费、加速推进资本市场等各项改革;经过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的资本积累、人才积累和技术研发积累,我国在高端科技、制造领域未来大概率会取得一些突破,并带动相关产业升级。目前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仍处于相对低位,也为长期价值投资提供了较好的环境。在后续的基金操作中,我们仍将从具备长期增长潜力的行业中精选拥有核心竞争力、估值与成长相匹配的优质个股,通过分享上市公司的业绩成长,努力为投资者创造可持续的超越基准的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