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金量化多因子净值上涨1.8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国金量化多因子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金量化多因子,代码00619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8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882元,累计净值为1.1882元。

  国金量化多因子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10-31,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15.00% + --*5.00% + 中债-综合指数*8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8.82%,今年以来收益19.30%,近一月收益11.16%,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4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20/78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杨雨龙,自2018年10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6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皮阿诺(持仓比例1.53% )、雷柏科技(持仓比例1.50% )、张裕A(持仓比例1.25% )、振江股份(持仓比例1.23% )、永艺股份(持仓比例1.15% )、雄帝科技(持仓比例1.15% )、恒林股份(持仓比例1.14% )、世纪瑞尔(持仓比例1.14% )、英飞拓(持仓比例1.13% )、汇纳科技(持仓比例1.1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2.3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老凤祥(持仓比例1.47% )、永新股份(持仓比例1.46% )、横店东磁(持仓比例1.41% )、齐心集团(持仓比例1.34% )、中金环境(持仓比例1.20% )、蓝思科技(持仓比例1.15% )、陕鼓动力(持仓比例1.15% )、东软集团(持仓比例1.14% )、科达洁能(持仓比例1.13% )、水晶光电(持仓比例1.1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2.5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市场在一季度快速上涨后,在二季度开始回落。本基金于2018年10月31日成立,今年上半年仍然处于建仓期,我们在年初加快了建仓的步伐,基本在2月份就完成了建仓,总体来说,作为一只新成立的基金,建仓节奏较好。选股方面,本基金运用基于A股自身特点开发的量化多因子选股模型进行选股投资,着重用量化的方法精选具有高成长性的公司。目前维持中高仓位,基本不进行大规模的择时和加减仓,主要进行换股调仓。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单位份额净值1.1679元,累计单位净值1.167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17.2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16.3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对宏观经济的总体判断如下:1)货币政策方面会相对宽松;2)权益市场估值水平在历史低位区间;3)企业盈利处于触底阶段。另外,基建和制造业增速都处于底部,经济有望在今年下半年逐步企稳。总体来说,权益市场的机会大于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