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智造未来股票净值上涨1.9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南方智造未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智造未来股票,代码00169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27元,累计净值为1.127元。

  南方智造未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8-03,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70%,今年以来收益43.02%,近一月收益16.67%,近一年收益27.9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83/64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82/78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8.1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8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应帅,自2017年08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5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32%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40% )、五粮液(持仓比例5.63%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68%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4.54%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65% )、健帆生物(持仓比例3.60% )、常熟银行(持仓比例3.46% )、凯莱英(持仓比例3.43%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8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5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82%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60% )、健帆生物(持仓比例4.26% )、平治信息(持仓比例3.98%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3.33%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17% )、阳光城(持仓比例3.13%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2.97% )、闻泰科技(持仓比例2.64%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6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5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随着年初中美贸易争端趋于和缓,国内稳经济、促就业政策的不断出台,投资者对宏观经济触底反弹的预期不断升温;因此,今年年初市场一改2018年以来的跌跌不休,开始进入了非常强劲的反弹趋势;无论大小盘,价值还是成长,消费或是周期、主题,均获得了极大的涨幅。而随着中美贸易关系再次出现反复,股市整体出现了冲高回落,尤其是创业板在二季度跌幅较大。股市风格明显,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股、医药为代表的成长股继续震荡上涨,而科技类股票则出现明显回调,其他例如黄金、稀土、人造肉等主题都只是短期机会,不适合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本基金年初错误判断市场一季度还会有趋势性下跌行情,预估市场二季度见底,因此年初仓位偏低,且主要仓位集中在银行和电力等防御性板块。因此一季度末的时候基金加仓幅度较大,主要集中在电子、计算机、传媒板块;本基金在二季度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变化和操作,首先是仓位先是进行了减仓,随后中美宣布重新谈判,基金又开始加仓。其次,本基金二季度大幅度卖出计算机、电子等科技股,大幅加仓家电、医药等消费股。目前基金处于仓位偏高水平,投资主要集中在白酒、医药、家电和金融。未来本基金还将继续以绝对收益为投资理念,自下而上,精选个股,持续为持有人创造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60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8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4.4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随着科创板的推出以及挂牌上市,市场给与了高度关注和热情,再次证明市场流动性依然比较充裕。目前资本市场依然比较关注中美贸易谈判,谈判结果将直接影响未来较长一段时间的宏观经济走势。本基金认为国内经济目前发展平稳,尽管中美贸易关系给我国经济未来蒙上一层阴影,但相信国内经济的韧性以及政策的灵活性会给经济发展提供助力。因此对资本市场我们是谨慎乐观,继续看好品质优秀、估值合理的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