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环保产业股票净值上涨2.0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建信环保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建信环保产业股票,代码00116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695元,累计净值为0.695元。

  建信环保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22,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环保产业指数*80.00% + --*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0.50%,今年以来收益22.58%,近一月收益10.14%,近一年收益15.64%,近三年收益-11.8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66/64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37/78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8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3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姜锋,自2015年04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9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蓝焰控股(持仓比例5.68%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5.32% )、正泰电器(持仓比例4.68%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47%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4.38% )、国瓷材料(持仓比例3.86% )、龙净环保(持仓比例3.48% )、国投电力(持仓比例3.32% )、川投能源(持仓比例3.12% )、林洋能源(持仓比例3.0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1.3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江电力(持仓比例6.46% )、蓝焰控股(持仓比例5.79% )、正泰电器(持仓比例5.03%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4.42% )、林洋能源(持仓比例4.09% )、国瓷材料(持仓比例3.49% )、国投电力(持仓比例3.29% )、龙净环保(持仓比例3.29% )、川投能源(持仓比例3.03%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2.9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1.86%,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市场普涨,一季度受益于中美贸易谈判利好及流动性较为宽松,股票市场风险偏好快速修复,增量资金大举入场。二季度股市受到中美贸易波折影响有所回调。风格上价值表现好于成长。上证综指上涨19.45%,沪深300上涨27.07%,中证500上涨18.77%,中小板指上涨20.75%,创业板指上涨20.87%,中证环保指数上涨13.49%。行业层面,食品饮料(61.01%)、非银金融(43.83%)、农林牧渔(41.96%)、家用电器(37.82%)、计算机(32.77%)领涨;建筑(4.16%)、钢铁(5.04%)、传媒(7.79%)、纺织服装(9.27%)、汽车(10.03%)涨幅靠后。上半年经济运行态势良好,但下行压力逐步增大。一季度GDP增速稳在6.4%,二季度GDP增速回落至6.2%。分项来看,投资方面制造业投资增速快速下行至3%以下,基建的支撑力度不及预期,房地产投资相对保持强劲,但基建和房地产的投资增速数据在5月份均出现下滑。消费方面,汽车销售大幅负增长,空调销售表现疲弱。出口方面,在贸易摩擦加剧和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背景下,上半年出口月度波动较大,累计出口与去年持平。通胀方面,由于猪肉及鲜菜价格的上涨,上半年物价指数震荡上行,5月和6月均达到2.7%较高位置。需要注意的是,上半年宏观事件也对股票市场形成了阶段冲击。国际方面,5月份贸易谈判中止和华为事件升级,6月底两国元首会谈重启了谈判;国内方面,包商银行事件使得信用分层愈加显著,中小企业和金融机构的信用风险进一步上升;此外,科创板正式启动上市询价并于7月份正式开板。政策方面,国际上多国纷纷加入降息行列,美国也在7月份首次下调了基准利率;国内货币政策保持稳健,一季度的货币和信贷投放力度超出预期,二季度数据有所回调,但在包商银行托管之后,央行的宽松力度有所加大。财政政策持续发力,降税减费对财政收入造成一定约束,非税收入是上半年财政收入的支撑项,同时财政支出前置,地方债发行情况也超出市场预期,整体体现了财政政策的积极态度。环保相关行业政府买单为主的商业模式决定了估值和业绩对于政策的敏感度。减税降费大背景下,各级政府在环保支出上面临持续的硬约束,对应的企业经营环境和金融环境也显著变弱。本基金基于合同约定重点配置了环保相关行业和龙头公司,为了规避政策的影响重点配置了水电行业,对消费和科技板块的配置比例一直不高;基金在1季度加仓了光伏和风电,但在科技和消费行业主导的上涨中总体表现一般,2季度根据2018年年报和1季报优化了持仓结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13.23%,波动率1.3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1.08%,波动率1.4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由于经济的低迷和贸易前景的不确定性,全球开启以降息为代表的货币宽松进程,国内上半年也以各种数量化的方式维持整体流动性的充裕,考虑到国内外的需求形势,预计宏观将处于低增长、低利率和高债务的环境当中。随着经济持续回落,企业整体的经营也面临一定的压力,上市公司的盈利也在触底的过程当中。虽然股票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不高,但结构分化较为严重,综合基本面、估值和政策来看下半年股票市场预计将呈现震荡格局。本基金来3季度一方面将关注环保产业政策可能的变化,积极根据变化调整基金配置;一方面将关注金融环境变化对相关企业经营带来的正向作用,进而对基金进行灵活调整;在高质量增长模式下,各个行业的龙头公司必将长期受益,环保行业也不例外,因此本基金将在仔细研究评估环保龙头公司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的变化,挑选出具备长跑潜力的上市公司。本基金将主要围绕环保及环保相关行业进行配置,同时积极参与其他板块的投资机会,努力为持有人创造良好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