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睿成中小盘弹性股票净值上涨2.0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睿成中小盘弹性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睿成中小盘弹性股票,代码00331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0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377元,累计净值为0.8377元。

  摩根士丹利华鑫睿成中小盘弹性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1-1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小盘500指数(沪)*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23%,今年以来收益22.47%,近一月收益13.28%,近一年收益8.13%,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00/64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85/78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7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03%,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陈健夫,自2018年08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0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生益科技(持仓比例1.29% )、丽珠集团(持仓比例1.22% )、鱼跃医疗(持仓比例1.20% )、深圳能源(持仓比例1.19% )、欣旺达(持仓比例1.18% )、申能股份(持仓比例1.17% )、太原重工(持仓比例1.09% )、广电运通(持仓比例1.07% )、二三四五(持仓比例1.04% )、新大陆(持仓比例1.0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1.4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泰格医药(持仓比例1.65% )、老百姓(持仓比例1.53% )、蓝光发展(持仓比例1.51% )、丽珠集团(持仓比例1.45% )、顺鑫农业(持仓比例1.42% )、二三四五(持仓比例1.40% )、古井贡酒(持仓比例1.37% )、今世缘(持仓比例1.35% )、建投能源(持仓比例1.29% )、中泰化学(持仓比例1.2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4.2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4%,与上月持平。PMI指标在4、5月连续回落之后,6月份继续保持弱势,表明当前制造业的景气度相对较弱。其中,6月生产和新订单指数分别51.3%和49.6%,分别比上月回落0.4%和0.2%,表明生产和需求均有所走弱。虽然经济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但随着减税、降费、降成本等政策红利逐步落地,下半年制造业的景气度有望得到改善。汇率方面,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2019年上半年整体呈现倒V型走势,一季度震荡攀升,二季度由升值变为贬值。截止到二季度末,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收于6.87附近。2019年上半年A股市场整体呈上涨趋势。一季度,在中美贸易战缓和、政策托底和改革预期升温等利好因素的刺激下,A股市场大幅反弹。进入二季度后,随着中美贸易摩擦边际恶化、内外需较弱等利空因素的影响,A股市场有所回调。整个上半年,上证综指上涨484.98点,涨跌幅为19.45%,上半年末收于2978.88点,其中一季度上涨596.86点,二季度下跌111.88点。从中信一级行业来看,上半年涨幅较大的有食品饮料、非银金融和农林牧渔等行业,涨幅较小的有汽车、传媒和建筑等行业。从整个上半年来看,代表大盘蓝筹的沪深300指数上涨27.07%,代表中小盘成长股票的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则分别上涨20.87%和20.75%。本基金主要通过量化模型作为投资交易决策的依据,通过科学的量化模型研究体系和严格的风险管理机制,争取获得相对业绩比较基准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875元,累计份额净值为0.7875元,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1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8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A股在经历了前期的调整后,风险基本得到释放,当前估值处于历史中低水平,与海外市场相比也具备吸引力。尽管经济和企业盈利仍然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但随着减税、降费、降成本等政策红利逐步落地,叠加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和中美贸易谈判重启等利好因素,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随着市场情绪的逐步修复,以及外资的逐步进入,A股的核心资产和前期被错杀的中小盘优质成长股的投资价值显著提升。2019下半年,本基金将继续采取中证500指数成分股量化加权的投资策略采用通过量化策略进行投资组合管理,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力争获取超额收益与长期资本增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