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新能源分级净值上涨2.1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鹏华中证新能源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华新能源分级,代码16064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1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2元,累计净值为0.458元。

  鹏华中证新能源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5-29,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新能源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4.66%,今年以来收益21.41%,近一月收益10.40%,近一年收益17.79%,近三年收益-17.7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25/64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779/78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1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2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39%,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羽翔,自2016年1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2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隆基股份(持仓比例6.72% )、比亚迪(持仓比例5.28%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3.95%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3.94%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3.13% )、特变电工(持仓比例3.09% )、中国核电(持仓比例2.98%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2.62% )、正泰电器(持仓比例2.28% )、上海电气(持仓比例2.17% )、卓胜微(持仓比例0.07% )、海油发展(持仓比例0.06% )、中国卫通(持仓比例0.05% )、新化股份(持仓比例0.05% )、朗进科技(持仓比例0.0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4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隆基股份(持仓比例5.27% )、比亚迪(持仓比例5.12%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4.40%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3.58% )、特变电工(持仓比例3.25% )、中国核电(持仓比例2.98% )、汇川技术(持仓比例2.86%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2.55%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2.27%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2.2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4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秉承指数基金的投资策略,在应对基金申购赎回的基础上,力争跟踪指数的收益,并将基金跟踪误差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鹏华新能源分级组合净值增长率14.00%,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13.2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上半年权益市场受金融去杠杆和贸易战的影响,指数震荡盘整。上半年,积极的财政政策发力,支撑基建投资增速稳定,但财政支出节奏相对较块,下半年的财政支出受空间影响,节奏可能放缓,会对基建资金形成一定影响,地方政府专项债加速发行将在三季度末前发力,预计四季度地方政府又将受到资金方面的压力。地产投资增速可能回落至两位数以下,受销售走低影响,投资保持加速增长的可能性不大。总的来看,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可能三季度将仍保持稳定。“国际经济金融形势错综复杂,外部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国际风险因素主要指的是短期内全球经济增长动能偏弱,中美贸易摩擦,各经济体存在脆弱性,地缘政治冲突多点爆发等。国内方面的风险则是出口增速下行,民间投资动能不足,制造业投资上行乏力,综合体现为2季度GDP增速创1992年1季度以来新低。“科创板”是定位为支持我国“新经济”公司发展的一个股权市场,是我国产业升级、经济转型之国家战略在资本市场的体现。随着全球技术和产业的变迁,“新经济”公司已经站在了全球企业界的巅峰。“科创板”作为一个变局者,有望成为我国“新经济”公司发展的沃土,在推进我国产业升级的同时,给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科创板”也会改变我国金融格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