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优势精选股票净值上涨2.3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华夏优势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优势精选股票,代码00589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3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592元,累计净值为1.2592元。

  华夏优势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8-07,业绩比较基准为“--*40.00% + 沪深300指数*5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92%,今年以来收益35.47%,近一月收益16.69%,近一年收益26.50%,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07/64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64/78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3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李湘杰,自2018年08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9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五粮液(持仓比例6.23%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66%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37%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5.37%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26%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38%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3.59% )、白云机场(持仓比例3.58% )、上海机场(持仓比例3.55%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3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6.3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7.65% )、欧菲光(持仓比例5.1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80% )、东山精密(持仓比例4.69%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4.11%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10%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87%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15% )、中国联通(持仓比例2.96%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2.8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3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上半年,全球主要股票市场呈现鲜明的分阶走势:第一阶段为年初以来在中美贸易谈判积极进展推动外加美联储鸽派转向的推动下,刺激全球风险偏好大幅改善,带动以股票为代表的风险资产自18年末低点显著修复估值反弹。A/H市场在流动性释放以及风险偏好提升的背景下一季度领涨全球,美股市场也显著反弹,一度创出新高;但进入第二阶段,随着国内金融去杠杆再度显现,外加5月之后贸易摩擦重新爆发超市场预期,避险情绪叠加对增长的担忧使得全球风险偏好因此急转直下,资金再度避险,估值大幅回撤、盈利前景趋于谨慎对全球股市造成双杀。但临近季末,随着美联储在6月FOMC会议上进一步强化降息预期释放宽松信号,以及市场逐渐预期G20谈判取得阶段性进展,全球股票市场风险偏好部分恢复,推动美股部分指数再创新高。??考虑到贸易战重燃对于中美市场的不确定性加剧,我们在二季度降低了对科技、通信板块的配置比重,增配了消费、医药、机场等与全球贸易摩擦相关度相对较低的板块仓位。同时,我们仍持续跟踪中国市场的结构性投资机会,重点在科技、生物医疗、消费升级、先进制造4大方向寻找长期趋势向好、业绩增长确定性强的优质个股,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方法,精选细分板块里全球领先的优质龙头公司,从全球投资的视角与方法着手,对公司盈利能力、现金流质量、负债情况等进行严格筛选,以确保能在流动性趋紧的情况下,企业具备内生自我造血的能力。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86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8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8.0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影响全球经济体的主要宏观因素变化在于美联储宽松转向和全球利率大幅下行,尽管贸易摩擦格局预计仍将维持目前局面,加大增长下行风险,但美联储预防式降息或将起到一定支撑效果,基准情形下不至于衰退。当前估值处于合理位置,不算泡沫,基本面走向和外部冲击是关键。欧洲市场增长在外需拖累以及政局混乱的背景下仍将面临压力;新兴市场经济增长压力较大,整体宏观不确定性仍旧严峻。考虑到美国的宽松信号,预计美股市场仍将维持相对强劲的优势,从行业来看,以科技、消费、医药行业为代表的新经济板块与整体宏观周期相关度较弱,可能会有较明显的超额收益;而传统周期、金融等行业与整体宏观周期相关度较强,下行压力较大。本基金将继续跟踪分析全球宏观政策和经济态势,采取积极的仓位策略,持续跟踪新经济板块,聚焦优质个股,寻找确定性的投资机会,以期获得超额收益。珍惜基金份额持有人的每一分投资和每一份信任,本基金将继续奉行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信任奉献回报”的经营理念,规范运作,审慎投资,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