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高端制造行业股票净值上涨2.8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工银瑞信高端制造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瑞信高端制造行业股票,代码00079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8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7元,累计净值为0.87元。

  工银瑞信高端制造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10-22,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中游制造产业指数*85.00% + 中债-综合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00%,今年以来收益42.39%,近一月收益11.11%,近一年收益17.25%,近三年收益-15.3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32/64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76/78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1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05%,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黄安乐,自2014年10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4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先导智能(持仓比例8.07%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7.60%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5.95% )、万华化学(持仓比例5.92% )、正邦科技(持仓比例5.79%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5.77%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30%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5.17%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11%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0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7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先导智能(持仓比例8.49%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8.07% )、正邦科技(持仓比例5.28%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5.18% )、用友网络(持仓比例4.99% )、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92%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84%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4.81%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67% )、万润股份(持仓比例4.6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92%,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A股市场经历了先涨后跌的过程。一季度的上涨,是对市场过度悲观的修复,也是对2018年年底较低估值的修复,背后是货币政策的实际宽松,以及对中美贸易摩擦达成协议的预期。经历一季度上涨之后,市场的估值已经修复到一定的水平,同时货币政策开始有转向的苗头,市场开始调整,五一之后,中美贸易摩擦有升级的趋势,市场的调整加速。2018年年底和2019年年初,基于对国内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上市公司盈利前景不乐观,整体估值处在较低的历史分位数的认识,我们认为,如果A股有行情,大概率是估值修复的行情。因此,在行业选择上,本基金优先选择高景气度行业,包括光伏、新能源汽车、电力设备及养殖龙头等几个方向;第二,在基础化工、传媒等行业内选择部分估值极低跌幅较深的龙头,作为重仓投资的标的。从实际效果上看,这个配置方案,效果尚可。一季度末二季度初我们认为估值修复暂告一段落,本基金减持了年初配置的低估值龙头;期间也减持了受补贴政策影响较大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中游材料环节。随着五一节之后的继续下跌,市场又进入到选股期;同时我们也认为,压制短期市场行情的中美贸易摩擦,即便达成某种协议,也不改变两国经贸科技关系上的竞争关系。因此,在二季度后期,本基金对基于内需的必需消费品行业,包括轻工制造、医疗服务、机械设备、通讯设备等方向进行择股配置;另外,重新买入基础化工、建材等传统行业中的低估值龙头企业。同时,前期重点配置的光伏及锂电池设备等板块,提升了个股持仓集中度,即仓位向板块内的龙头集中。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5.8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0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下半年,我们认为,国内经济增长的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从投资、消费、进出口等几个方向来看,消费相对稳定,进出口方面,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开始显现。投资方面,地产投资疲弱,制造业投资也还没有显著的起色,基建投资增速幅度不足,独木难支。相应的,货币政策大概率需要保持宽松,以为解决国内和外围的问题提供时间窗口;财政政策仍需要发力,但目前看,余地并不大。上市公司业绩方面,从当前时点看,业绩向上拐点推延,需要观察减税降费效果的发酵,也需要等待宽松政策带动的内需增长的作用。估值上,当前大多数行业的估值水平回落到中位数以下的较低水平。从宏观和中观层面来看,我们认为A股市场下半年缺乏指数普涨的行情,但会存在一定的结构机会和主题投资的机会;如果国内下半年出现较大面积的改革和开放措施,这一格局才有可能发生改变。因此,在组合配置层面,本基金依然受益于制造业产业升级中蕴含的投资机会,包括但不限于具备全球竞争力的机械/化工龙头,景气度持续的光伏产业,受益于全球产业链共振的锂电池设备板块;同时本基金还关注受益于宽松政策的传统行业龙头以及“新基建”相关的5G及自主可控板块的主题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