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安研究精选股票净值上涨3.1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诺安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研究精选股票,代码32002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3.1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24元,累计净值为2.3元。

  诺安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3-3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中证全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2.40%,今年以来收益64.47%,近一月收益19.06%,近一年收益49.60%,近三年收益38.2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0/64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13/78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9.0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7.1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7.7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王创练,自2015年03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4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温氏股份(持仓比例7.81% )、正邦科技(持仓比例3.99%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84%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3.71% )、杰瑞股份(持仓比例3.33%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25% )、宋城演艺(持仓比例2.88% )、唐人神(持仓比例2.80% )、浙江鼎力(持仓比例2.79%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2.6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0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温氏股份(持仓比例9.72% )、德尔股份(持仓比例6.93% )、东方航空(持仓比例4.36%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3.38%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3.21% )、中国银行(持仓比例3.02% )、伊力特(持仓比例3.01% )、宋城演艺(持仓比例2.84% )、浙江鼎力(持仓比例2.77% )、科力远(持仓比例2.7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1.9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本基金涨幅为34.4%,跑赢沪深300指数(27.07%),创业板指(20.87%)和中小板指(20.75%)。上半年,A股的各主要指数均迎来了较大幅度的上涨,尤其是农历新年后的2月中旬至4月中旬那两个月间,伴随着货币政策的边际放松与资本市场流动性的超预期充裕,A股出现了放量上涨的强劲走势。不过到了四月下旬受政策的边际收紧以及5月外部不确定因素再次升温等因素的影响,指数又迅速拐头向下,并在5、6月份连续区间震荡了整整两个月。从行业上看,以必选消费为首的核心资产相对收益颇为突出,其中食品饮料和家电表现最为突出;除此之外,在猪周期影响下的农林牧渔板块同样表现优秀。同时,个股层面的分化更加显著,简单来说就是一个蓝筹白马抱团与强势题材龙头共同领涨的格局。回首上半年的行情,更像是悲观情绪快速修复后的消化过程。展望下半年,风格切换和“抱团”终止是颇受关注的话题。事实上,核心资产不仅仅局限于白酒、消费领域,接下来本基金将扩大视野范围,关注改革开放发展中制造业、金融行业中的优质资产,择优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8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4.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4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下半年,从外部环境来看,中美之间的大博弈有望阶段性和解,但全球范围内经济趋势下行压力不可避免;从内部环境来看,经济和盈利的探底需要继续验证,长期的底部或要在结构性改革见效后才能确认。从政策来看,经济下行压力可能倒逼政策放松,并互换改革的深入推进。“G20”会议后,中美贸易摩擦短期内的靴子落地,谈判窗口再次打开。中美双方暂停加征新关税及重启经贸磋商的共识缓和了中美贸易摩擦进一步升级的态势,市场隐含的悲观情绪好转,预期将有所改善。货币政策的基本面约束有所降低,但在防金融风险的约束下,宏观流动性将继续保持宽松。具体来看,调结构和开放类政策的优先级或将提升。综合来看,在中美分歧、基本面和政策预期都将改善的前提下,且宏观和市场流动性也保持充裕,A股市场下半年存在着结构性机会。本基金认为依然应当坚持价值的底仓不动摇,从成长龙头、华为产业链和中报超预期等维度或将成为弹性收益的方向。

关键词阅读:诺安研究精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