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金合信科技成长股票A净值上涨4.9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9月10日讯 创金合信科技成长主题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创金合信科技成长股票A,代码00549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4.9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471元,累计净值为1.1471元。

  创金合信科技成长主题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12-2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高新技术企业指数*90.00% + 中证全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71%,今年以来收益56.30%,近一月收益29.24%,近一年收益34.45%,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94/647),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63/789)。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7.0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周志敏,自2017年1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2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用友网络(持仓比例5.59%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4.99%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4.61% )、海格通信(持仓比例3.79% )、兴森科技(持仓比例3.60%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22% )、环旭电子(持仓比例3.03% )、长电科技(持仓比例3.01%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93% )、烽火通信(持仓比例2.8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7.6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用友网络(持仓比例4.49% )、海格通信(持仓比例4.08%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89%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72% )、环旭电子(持仓比例3.21%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3.19%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09% )、三环集团(持仓比例3.09% )、顺络电子(持仓比例2.92% )、长电科技(持仓比例2.7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4.4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市场总体呈上涨趋势。本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中的中证高新指数上涨了35.82%,虽然不及消费、金融等板块的涨幅,但也算不错的表现。本基金主要投资于预期成长性良好的科技行业股票。投资策略是通过分析宏观经济、产业政策和行业景气程度,从定性和定量两个角度精选出发展前景良好或景气程度向好的行业,进行重点配置。2019年上半年,本基上半年金重点投资了与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产业相关的通信板块、计算机板块、国产芯片板块。随着5G商用牌照的发放,产业进入建设期和推广期,我们看好未来半年到一年时间上述相关行业景气的上行。个股选择上以细分行业龙头为主。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创金合信科技成长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0.8923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5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2.33%;截至报告期末创金合信科技成长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0.8851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9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2.3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上半年开年宏观经济和市场情绪都初选了转好的势头,但是在"贸易摩擦"升级和金融供给侧改革深化的大背景下,经济增速与政策都偏离了年初的乐观预期。但中国经济的韧性任然较强,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不大。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可能维持适当偏紧,但产业政策频频示好科技型行业。特别是科创板的正式开板对科技行业的实体经营和投资都有望带来正面影响。A股市场经过长达四年的下跌与分化过程,部分前期被过分高估的科技成长股已经释放掉了风险,开始凸显出一定的性价比。部分计算机、生物医药、化工新材料、电气设备、机械行业的龙头公司走势也有较好的表现。展望19年下半年,5G产业正式进入建设期和推广期,对相关通信、电子产业将带来直接的拉动。建成后对于一些高科技行业也将起到全面带动作用,一些新的应用、内容和商业模式有望随后诞生。科技行业有望迎来一个较长的上升周期。但是也要清醒的看到,5G的发展进度可能还会遇到一些技术上和商业上的问题,5G的建成周期可能比市场预期的要长,对相应版块的个股标的需要有客观的认识。展望更远的未来,符合人类社会发展趋势,符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而自身技术不断进步带来新产品、新服务、新模式的行业和公司仍有广阔的成长空间。我们目前看好的这类行业包括云计算、物联网(包括工业互联网、新智能硬件等)、大数据、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创新药和医疗技术、新材料等等。本基金将继续寻找和投资这些行业中的领头羊,以期获取长期的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