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亿的接盘侠?“盘口语言”频现 真牛市20天后抵达A股!

  金融界基金9月10日讯 沪指全天都在昨收盘点位下方震荡整理,最终小幅收跌,日K线止步六连阳。两市成交7000亿元左右,截止收盘,沪指跌0.12%,报收3021点;深成指跌0.37%,报收9964.93点;创业板指跌0.46%,报收1725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入24.2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6.07亿元。

  据Wind数据,9月10日,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23.7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0.4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37亿元。至此,北上资金已连续九个交易日净流入。

  沪指三个交易收“T”,尤其是今日放量出个绿T,可见短期上方压力很大,今日北上资金又流入23亿,难道是来接盘的吗?

  业内人士表示,近一个多月个股分化严重。8月份以来,领涨的是以电子、计算机为代表的科技板块,以及国防军工板块和有较好业绩支撑的消费板块,表现相对落后的是金融股与周期股。目前市场对利好政策的反应还不充分,甚至还有点滞后,未来行情会进一步拓展,建议布局有望补涨的金融股、周期股。

  9月配置思路上关注两个方向:一方面,半年报表现出色的行业和个股建议继续关注,半年报业绩出现拐点的行业更应该值得关注,比如国防军工和农林牧渔行业;另一方面,科创板上市成功,其赚钱效应有望给存量市场带来溢出效应,尤其是符合国家战略的硬科技领域,有望和科创板形成估值联动。主要是八个方向:人工智能,航空航天,新一代信息技术,光电芯片,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和智能制造。

  四季度有阶段性机会

  基金经理表示,短期内可能会见到指数在政策刺激下快速上行,个股出现普涨,但这个时间段不会持续太久,A股将很快再度出现结构性分化的行情。

  但萦绕在投资者心头的疑问是:这一次,“结构性”会指向何方?A股市场是否会借机完成风格切换?

  对于这个问题,不同的基金经理给出了不同的回答。上海某基金经理直言,行业自我出清的过程及对民营企业的政策倾斜,使科技股在未来较长的时间内迎来较好的投资时机,同时随着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行业竞争格局趋于稳定,行业龙头受益明显。而从节奏上看,今年第四季度可能会有阶段性机会,整体上或是一个底部逐渐抬升的过程。

  除此之外,可选消费、非银金融也成为基金经理们频频提及的行业。海富通基金认为,市场环境在好转,看好市场结构性行情。其中,受益于货币环境宽松、资本市场改革,银行、券商近期或有所表现,长期来看,则看好盈利能力较稳健的消费类龙头和持续改善的科技龙头。农银汇理基金表示,从结构上看,对流动性敏感的科技、金融和部分可选消费品受益更大。国泰基金相对看好的行业则包括券商,景气度不断提升且有望持续的5G、计算机和新能源板块(光伏、风电)以及行业有望触底回升的汽车行业。

关键词阅读:接盘侠 盘口语言 牛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